兒童適宜穿牛筋底鞋 選鞋留心 | 養生知識網


 

A-A+

兒童適宜穿牛筋底鞋 選鞋留心

2019年02月09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兒童穿鞋不當,直接影響兒童骨骼發育。因此,家長給孩子選鞋時要多留心,平時要多觀察孩子足部的變化,以避免孩子足部發生問題。

 

18歲之前最好不穿皮鞋 皮鞋的鞋幫較硬,容易磨損孩子的跟腱部位;孩子愛動,皮鞋的彈性差,不利於孩子運動。此外,皮鞋的材質大部分都不合格,透氣性差,容易造成黴菌滋生。孩子最好穿正規廠家生產的運動鞋。

牛筋底的鞋最好 給孩子穿上新鞋後,如果足跟和後鞋幫可以放進去大人的一個小手指,就說明是合適的,否則就是過大或過緊。買鞋時最好買牛筋底的鞋,再放一個軟墊,這樣孩子穿著就很舒適了,不要追求太軟鞋底的鞋。

回家後最好赤腳 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孩子回家後最好赤腳,因為赤腳是糾正和發現足部畸形最好的辦法。嬰兒不要穿鞋,最多穿個毛襪。

孩子如果鞋子磨損過快,家長要注意,這往往並不是孩子穿鞋“費”,而是說明孩子的腳可能已經出現畸形,要趕快帶孩子去醫院檢查。如果孩子的鞋磨損、變形 了,不要心疼,趕快換掉,因為變形的鞋也會影響足部的正常發育。家長在買鞋的時候,切忌買“大鞋”和“小鞋”,不合適的鞋不要硬穿。

標籤:【選鞋】、【留心】、【底鞋】、【牛筋】、【適宜】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