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早期感染細菌增強免疫 | 養生知識網


 

A-A+

兒童早期感染細菌增強免疫

2019年02月07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不乾不淨,就是沒”,絕不是一句玩笑話,而是科學得出的結論。

一項研究表明,兒童免疫系統在早期受到細菌激活後會比其他兒童免疫力強,在年齡稍大些後,這一得到激活的免疫系統能夠預防哮喘。“這項研究表明,早期生活環境越乾淨,老來生活越麻煩。”新澤西醫科大學兒童哮喘病和敏感症研究中心主任賴納德說。

通過觀察,一系列哮喘病的發作,特別是兒童一些不可思議的哮喘病表明:越是窗明几淨的小家庭或是有抗細菌清潔劑的居室中,越會使人的免疫系統受到削弱。

亞利桑那大學醫學院的研究人員在15年內已經對1000名兒童進行了跟蹤觀察,對他們的呼吸健康以及環境進行了研究。早期的研究發現,在日間托兒所的孩子比其他孩子更容易感染呼吸道疾病。他們發現在與其他孩子交流頻繁的情況下確有感染哮喘病的可能,但是這只在前六個月內容易感染,這一階段是新的免疫系統形成的關鍵時期。

小兒科教授安來特說,如果在一個人的生活早期,其免疫系統沒有被細菌激活,那麼日後遇到敏感症引發源時,會反應強烈。

標籤:【免疫系統】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