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和諧矯正老人的6大育兒壞習慣 | 養生知識網


 

A-A+

怎麼和諧矯正老人的6大育兒壞習慣

2019年02月01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6 ℃ 次

養生之道網老人育兒的觀念和年輕人不同容易引起家庭矛盾,和老人沒有必要板著臉講大道理,也沒必要爭執。那麼怎麼和諧矯正老人的育兒壞習慣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老人帶孩子常出的問題,告訴您媽媽們怎麼和諧改正老人的育兒壞習慣

1、沖奶粉的水總是太熱。

老人理由:溫水沖不開奶粉,而且孩子胃弱,應該喝熱奶。

媽媽對策:

1自己在家自己沖,不用老人動手。孩子喝慣了溫奶,以後再喝燙奶根本不幹,老人也只好用溫水沖給他喝了。

2告訴老人沖奶粉的絕招:先放一半的溫水,放入奶粉,蓋好瓶蓋使勁搖勻。再倒入另一半水,就不怕奶粉化不開了。

3一邊向老人抱怨這奶粉也忒貴了,一桶就要好幾百塊錢。一邊再解釋是因為現在的配方奶裡添加了很多營養素,能使寶寶特別聰明。而這些營養素最怕熱水,水一熱就全被破壞了,好幾百塊錢也就全浪費了,寶寶也就聰明不了了。老人一般都心疼錢,又都希望孩子聰明,估計以後就不敢再用熱水沖了。

2、孩子大人的衣服一起洗。

老人理由:過水為淨。

媽媽對策:

1孩子一換下衣服你就應該搶著洗,雖說老人幫著看孩子,但是自己能做的事情還是要自己做。而且,這樣還能落個勤快的好名聲。

2如果老人很積極,只好自己再偷偷地把寶寶的衣服洗一遍。

3買個專用的兒童洗衣機,只需把寶寶衣服上有污漬的地方揉搓一下,然後統統放入小洗衣機裡,再用嬰兒專用的肥皂粉漂洗幾遍就好了,又省事又乾淨。

4跟老公演個對手戲,或者找一次老公沒把寶寶衣服漂洗乾淨的時候,跟老公把後果描述一遍,從孩子可能會出現皮膚過敏講到細菌感染……當然,老人應該能聽見你們的“辯論”。如果需要強調,每隔一段時間就“演”上一回。

3、把好玩具藏起來只給破爛的。

老人理由:那麼好的玩具等他不糟蹋了再玩。

媽媽對策:

1選擇摔不壞、撕不爛、對寶寶又沒有安全隱患的玩具,老人就大可不必擔心寶寶糟蹋玩具了。

2及時把那些壞掉的玩具修好或扔掉,這樣可以避免老人給孩子玩,也避免了安全隱患

3告訴老人,給寶寶買的玩具都是適合他這個年齡段玩的,專門針對開發這個年齡段智力的玩具。如果現在不玩,會比別的小朋友智力開發上落後。老人一定不想自己的孩子比別的寶寶智力差。

4經常強調:玩具已經買了,如果這些玩具現在不給寶寶玩,他大了又不會再玩,那這些玩具怎麼辦?不是更浪費?!

4、輔食總是做得太鹹。

老人理由:孩子要開味覺,再說吃鹹的才有勁。

媽媽對策:

1吃鹽多了對心臟、腎臟都不好。先把這個觀念普及給老人,不要直接就說給孩子做輔食的事,只說希望他們少吃鹹的。等他們接受了這個觀點,再跟進一步:孩子這麼小就吃這麼鹹,估計沒長大就得得高血壓、心臟、腎……

2寶寶嬌嫩的皮膚難免會起一些小疹子、小痘痘什麼的。如果你帶寶寶去看了病,即使不是因為吃的鹹的原因,回來也要傳達醫生的話:“就是因為吃得太鹹。醫生說了,要是再吃鹹的,臉上的痘痘會越來越多,還治不好,會變得很難看。”誰不希望自己的孫子、孫女白白淨淨的呀?

3帶寶寶體檢的時候捎上老人,主動問醫生關於輔食如何做、要不要鹹一點等等的問題。醫生說的“寶寶不能吃鹹”的話就會成為“聖旨”,比你勸說老人一百遍都有用。

5、買品牌洗髮水擦臉油是亂花錢。

老人理由:便宜的一樣使。

媽媽對策:

1告訴老人:“唉,您以為呢。便宜的我也買過。可是給寶寶用過後他老是抓頭、抓身上,都快要抓爛了。可能您的寶貝孫子(女)注定只能用好的。再說,一年頂多也就用一兩瓶,每次才合幾角錢。如果把身上抓出毛病來去看病就更貴了。

2不讓老人知道價錢。或者告訴他是單位發的、朋友送的,不使白不使。

6、總是給孩子多穿衣服。

老人理由:穿得少容易凍著。

媽媽對策:

1根據天氣情況自己準備好第二天要給寶寶穿的衣服。

2可以給孩子備件外套,出門時讓老人帶著,告訴他等摸著孩子手涼了再給孩子穿。還得告訴他,孩子凍病了好治,要是捂著了再著涼是最難治的,也是最傷害孩子體質的。

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其實一個玩笑,一個合適的說服機會,一個善意的謊言都可以輕鬆地解決很多矛盾。不要讓育兒小問題影響你們三代人和諧、美滿、幸福的生活。

標籤:【怎麼】、【和諧】、【矯正】、【人的】、【育兒】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