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整寶寶睡眠時間 | 養生知識網


 

A-A+

調整寶寶睡眠時間

2019年01月26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午睡往往會持續到孩子3歲,然後孩子逐漸沒有了午睡的習慣。如果突然取消孩子的午睡,孩子會在傍晚就犯困,夜裡難以入睡。如果孩子還沒到3歲就應培養孩子午睡的習慣;如果孩子超過3歲,就提前上床睡覺的時間。如果隨著孩子年齡的增長,午睡習慣一直保持,那麼孩子晚上上床睡覺的時間就會越來越短。取消午睡習慣可以使孩子晚上上床睡覺的時間提前,上床後能盡快入睡。

孩子們常常在錯誤的時間開始午睡。如果晨睡時間太短,孩子在中午12點以前就開始午睡,那麼精力不會恢復,傍晚就開始犯困。有位媽媽形容孩子是“炸薯條”,因為到了傍晚,他就變得很脆弱。孩子9個月大的時候,午睡時間過早會導致孩子第3次小睡,從而推遲上床睡覺的時間。如果孩子在午後2點以後才開始午睡,則容易和晚上早些的上床睡覺時間搞混。

有時候,午睡會和孩子的一些活動或孩子哥哥姐姐的活動衝突。這種情況下,要麼請保姆來幫忙,要麼讓嬰兒在去哥哥姐姐活動的途中午睡,要麼減少一些給嬰兒安排的學前活動。如果孩子午睡時間短,或者沒顧上午睡,晚上睡覺時間就要提前。

把孩子送去日托往往會使得午睡得不到保障。可能日托中心安排的午睡時間不對,午睡的房間過於吵鬧,或保育員沒有足夠的精力來哄寶寶入睡,或者孩子們此起彼伏地哭泣。在日托中心,孩子們的晨睡可能很快就會結束,因為在頭天晚上孩子睡眠比較充分。有的家庭大概除了把孩子送進日托中心後別無他法,所以儘管對這些家庭來說有些困難,還是盡量確保孩子晚上早些入睡。

如果孩子晨睡或者午睡時間過短,或者錯過了晨睡或者午睡,就要讓孩子一直堅持到下一次睡眠時間,但是要適當提前下一次睡眠的時間。

 

 

標籤:【時間】【睡眠】【寶寶】【調整】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