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汁過量不利孩子健康成長 | 養生知識網


 

A-A+

果汁過量不利孩子健康成長

2019年01月20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都市人總是希望過最有效率的生活,對於要去皮、取囊、吐籽的水果顯得有些猶豫,於是當現代包裝的果汁飲品大步挺進人們的視線,多數忙忙碌碌的人都拍手稱好。果汗類飲料被人們認為是天然飲品,飲用方便、味道好,是營養豐富的健康飲料。殊不知,過量飲用果汁健康不利,在此要奉勸您“愛果汁有度”。

果汁中含有天然果糖、葡萄糖等,這些成分會影響牙齒健康。研究發現,碳酸飲料對牙齒的酸蝕作用最強,果汁和運動飲料緊隨其後。經常飲用飲料會增加患齲齒的危險性,還會患牙齒表面硬組織丟失的慢性牙——牙酸蝕症。調查表明,牙酸蝕症的嚴重程度和飲用果汁、碳酸飲料和果味飲料的頻率和數量有關。

果汁過量孩子尤其不利。果汁中含有的果糖和山梨糖醇,較難被消化,易引起嬰幼兒慢性非特異性腹瀉,影響其正常的生長發育。調查發現,每天飲用200-500毫升果汁的兒童,他們的身高、體重都偏低。在減少果汁的飲用量、調整飲食後,身高和體重逐漸恢復正常。

人們飲用果汁等飲料的增加,還會帶來一個副作用,那就是奶類的消費降低。奶類是人體鈣的最好來源,尤其對青少年來說,為了獲得骨骼健康發育所需要的鈣質,應增加奶類的飲用量而不是飲料。

看來,不論大人孩子,在飲料方面偏嗜果汁都是有害健康的。當你喝著你鍾愛的“蘋果多”、“菠蘿多”的時候,順便找找水果攤吧,那裡有既便宜又健康的各類水果在等你。

標籤:【健康】【成長】【孩子】【不利】【過量】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