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怎樣避免寶寶被蚊蟲叮咬 | 養生知識網


 

A-A+

夏天怎樣避免寶寶被蚊蟲叮咬

2018年12月06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1、注意衛生避免積水,家中有小孩盡量避免在家裡養水生植物,若養注意至少5天換一次水。同時,媽媽一定要為寶寶及時擦乾汗液,並注意勤洗澡、勤換衣,保持皮膚清潔。

2、蚊帳:要注意選擇合適的蚊帳和避免寶寶貼著蚊帳睡覺。

3、捕蚊燈:捕蚊燈最好擺放在高於膝蓋的地方,且離地面不要超過180厘米,角落、桌下是最好的地方。使用捕蚊燈時,其他室內光源要統統關掉。在捕蚊燈的集蟲盒裡加點水、再加點醋,捕蚊效果更好。電蚊拍的原理和作用與捕蚊燈類似。

4、化學殺蟲劑:不到萬不得已不要使用殺蟲劑,使用時應特別地注意,以免危害到寶寶。

5、電蚊香:一般藥效可維持6至8小時。使用電蚊香時,保持空氣流通。另交替使用不同品牌的蚊香片,以免蚊子產生抗藥性。

6、防蚊液:主要用於人們外出或去野外時。嬰兒塗抹容易誤舔食中毒,最好不用。

7.多吃鹼性蔬菜之飲食,體質及血液是微鹼性的,不但蚊子不愛叮,就算被叮之後,也不至於會太癢!

8.不要帶寶寶去花草比較多的地方。 

 

標籤:【蚊蟲】、【叮咬】、【寶寶】【避免】【怎樣】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