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慎用耳機聽音樂 | 養生知識網


 

A-A+

兒童慎用耳機聽音樂

2018年12月03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如今音樂已成為很多人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在各種場合經常可以看到戴著耳機的人,其中不少為小孩子。專家提醒,兒童屬聽力比較容易受損的群體,又相對缺乏自制能力,不建議使用耳機。

專家表示,使用耳機會讓耳膜近距離接觸聲音刺激,接觸噪音源較近,加之其頻率特性較高,聲音強度大,對聽力的損傷明顯。即使不常使用耳機的人,偶爾使用時也應控制音量,並且連續使用耳機時間盡量不超過一個小時。

生活中,不少兒童在使用電腦、手機時也佩戴耳機。對此,專家也不贊同。首先,與成人長期使用耳機有可能會造成聽力受損一樣,兒童使用耳機影響更 大;另外,兒童由於缺乏自制能力,使用耳機的時間往往難以控制。從臨床上來看,現在不少兒童出現耳鳴、高頻聽力下降的情況比較多,多數都是由於佩戴耳機引 起的;再者,人們在使用耳機時,耳機塞入耳朵後會產生一定的摩擦,容易引起外耳道炎。

標籤:【兒童】【慎用】、【耳機】、【音樂】、【如今】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