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濫補」 拔苗助長 | 養生知識網


 

A-A+

兒童「濫補」 拔苗助長

2018年10月12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專家忠告家長:最好的補藥莫過於平衡膳食均衡營養如果家長不停地給孩子補鈣,這個預測身高在165厘米左右的孩子將來有可能長成175厘米嗎?不!專家如此乾脆的回答,簡直令那些跟著廣告不斷買藥給孩子滋補的家長驚訝。但是在昨天舉行的上海市第三屆“為了孩子”論壇上,許積德教授發佈的研究成果正是要糾正家長們的觀念,他說,目前兒童“濫補”誤區重重,“濫補”的結果只會是嚴重影響兒童的健康成長。

許積德教授是新華醫院的醫生。促使他到“為了孩子”論壇上去呼籲家長走出兒童“濫補”誤區的,是他接觸到的一個例——一位年輕的媽媽因為2歲的孩子經常生,就用一枝東北人參燉雞,想讓孩子補一補。沒想到,孩子吃下去三小時後就大哭大鬧,還出現嘔吐和出鼻血症狀,送到醫院才知道孩子是人參中毒,搶救了半天才撿回一條命。

讓孩子吃人參進補的家長當然是少數,但是順著廣告的“指引”一會兒讓孩子補維生素A、D,一會兒又讓孩子補鐵、補鋅的著實不少。許教授分析說,許多家長是因為信息進入誤區的。比如現在媒體上時常發佈膳食結構的調查情況,並指出人們通過飲食吸收的鈣只佔需要量的一半,維生素A、B的攝入量也不足,其實這只不過是提醒人們注意調整飲食結構,可是有些家長卻跟著信息走入了“我的孩子也缺”的誤區。

標籤:【拔苗助長】、【濫補】、【兒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