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髒兮兮的玩具 | 養生知識網


 

A-A+

拒絕髒兮兮的玩具

2018年09月04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隨著經濟水平的提高,孩子們有了越來越多的玩具,而不再像以前的孩子一樣,隨手都能造出一個玩具來。現在的孩子是幸福的,因為他們的玩具多種多樣,可以充分調動孩子們的興趣,同時一些益智類玩具還能幫助寶寶學習知識。

 

我外甥也有很多的玩具,小汽車,小鴨子,小貨車還有各類塑料動物。他非常的喜歡這些玩具,每天總是把玩著他們,有時候高興了還會把玩具摔來摔去的。基本上,只要他處在清醒的狀態下,總是不離這些玩具。但是夏天到了,這個時候的細菌非常的多,玩具雖然一直在家裡擺放,但是難免會積累很多的細菌和毒。有研究者曾把剛剛消毒過的玩具使用二十四個小時後再做細菌檢驗,發現玩具商的再次被細菌感染,而且玩的時間越長,細菌的數量就越多。

要知道孩子們在玩耍的時候,並沒有那麼的講究,往往剛剛丟在地上的東西,他們能轉眼就放進的嘴裡,如果不注意玩具的衛生,那麼既有可能威脅到孩子的健康。家長還沒有意識到玩具消毒的重要性。很多時候。玩具都是隨意擺放,孩子要玩自己動手。在有些地方,玩具弄得很髒了,家長也不注意,仍然放任孩子玩耍。因此,現在建議家長不僅要注意孩子的衛生情況,同時要關注玩具的衛生,按時的清洗玩具,將玩具“洗白白”。

玩具的洗澡方法要根據玩具的材料來決定。毛絨玩具的清洗較為簡單。大多數的毛絨玩具可以放在洗衣機中清洗。清洗的時間按照孩子使用玩具的頻率決定。幾乎天天使用的玩具一個月最好清洗一次。長期不玩的毛絨玩具應該洗淨後曬乾,然後套在塑料袋裡面保存。橡皮玩具要用軟毛刷在流水下刷洗,這樣灰塵才容易洗掉,同時也可以延長玩具的壽命,而且注意不要再日光下暴曬。另外,兒童使用過玩具後,應該督促兒童洗手。

標籤:【玩具】、【髒兮兮】、【拒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