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孩子需要補充更多鈣質 | 養生知識網


 

A-A+

夏日孩子需要補充更多鈣質

2018年08月14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轉眼又到了夏季,媽媽們知道嗎?每年陽光充足的日子都是孩子們生長的黃金季節,良好的自然條件有利於他們骨骼的生長和身體各項機能的發育。大家所熟知的“鈣”元素,作為促進骨骼生長的必需元素,也會比往日有更高的需求。

入夏後,孩子的戶外運動明顯增多。在烈日酷暑下,汗液的排出是往日的幾倍。當孩子汗流浹背地回到家時,媽媽們一定要特別注意: 隨汗液流失的不僅是水分,更是體內寶貴的鈣元素。流失的鈣質如果不能得到及時的補充,就會影響到孩子的成長。

媽媽們還需瞭解的是: 孩子弱小的脾胃功能也會隨氣溫的不斷升高而失調。在燥熱的環境裡,孩子很容易出現食慾下降,甚至偏食、厭食等症狀,他們很難從日常膳食中獲得充足的鈣質,鈣的攝取自然也就嚴重匱乏。由此可見,在這個重要的成長季節,兒童乃至青年人更需要補充鈣質。

聰明的媽媽如何為孩子選擇適宜的補鈣產品呢?專家指出,液體鈣在吸收過程不需要胃酸參與,補鈣的同時不會對孩子幼小的腸胃造成負擔,具有很高的安全性;此外,補鈣制劑被分解為“鈣離子”時才能被人體充分吸收和利用。符合以上全部特點的補鈣產品才是媽媽們的最佳選擇,如葡萄糖酸鈣口服溶液,它是過飽和液體鈣,含鈣高;離子鈣的吸收效果好、安全性更高;此外,酸酸甜甜的水果口味更容易被孩子們接受和喜愛。

願每個媽媽都能把握住夏季這個補鈣的黃金季節,讓孩子們健康茁壯地成長!

標籤:【更多】【鈣質】【補充】【需要】【孩子】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