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寶寶夜晚磨牙的原因 | 養生知識網


 

A-A+

五大寶寶夜晚磨牙的原因

2018年08月08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首先,磨牙會對孩子的健康造成影響。磨牙會使孩子的面部過度疲勞,吃飯、說話時會引起下頜關節和局部肌肉酸痛,張口時下頜關節還會發出響聲,這會使孩子感到不舒服,影響他的情緒。

由於磨牙,使牙釉質受到損害,引起牙本質過敏,當遇到冷、熱、酸、辣時就會發生牙痛。磨牙時咀嚼肌會不停地收縮,久而久之,咀嚼肌增粗,下端變大,孩子的臉型發生變化,影響了美容。

因此,父母要及早帶孩子就醫,找出導致孩子磨牙的原因,採取相關的治療措施

孩子磨牙與遺傳無關。常見原因有以下幾種:

腸道寄生蟲

孩子患有蛔蟲,由於蛔蟲擾動使腸壁不斷受到刺激,從而引起咀嚼肌的反射性收縮而出現磨牙。解決方法是每年秋天及時為孩子驅蟲。兩歲以下的小兒不應進行驅蟲治療。

消化功能紊亂

孩子睡覺以前吃了太多的食物,增加了消化系統的負擔,在睡覺時也會磨牙。

營養不均衡

孩子過於挑食,會導致缺乏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引起晚上面部咀嚼肌的不自主收縮,就會造成磨牙。因此,父母在幫孩子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讓孩子不挑食,充分攝取各種營養。必要時帶孩子到醫院做微量元素測定,根據測定補充相應的營養素。無條件時不妨先讓孩子服兩周21金維他,也許能奏效。

精神緊張

白天受到父母或是老師的訓斥,或是睡前過於激動,而使大腦管理咀嚼肌的部分處於興奮狀態,從而睡著後不斷地做咀嚼動作。因此,父母盡量不要給孩子壓力,給孩子營造一個舒適的家庭環境。在孩子睡前,避免過度興奮,不看過於激烈或恐怖的電視。磨牙歷害時,睡前也可以讓孩服用適量的安定藥,如安定、魯米那,也可選用鎮靜安神的中成藥。

牙齒發育不良

孩子換牙期間,如果因為營養不良,先天性個別牙齒缺失,上下牙接觸時會發生咬牙合面不平,也是產生磨牙的原因。這時應請口腔科的醫生檢查一下是否有牙齒咬牙合不良現象。如果有,需磨去牙齒的高點,並配製牙墊,晚上戴它可以減少磨牙,同時針對營養不良和佝樓進行相應的藥物治療。

標籤:【磨牙是怎麼回事】【睡覺磨牙是什麼原因】【磨牙是什麼原因】【睡覺磨牙怎麼回事】【磨牙】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