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健康心理五大提示 | 養生知識網

 

A-A+

寶寶健康心理五大提示

2018年07月28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49 ℃ 次

養生之道網導語:越來越多的家長開始注重幼兒的心理健康,其實培養孩子具有健康心理和良好的社會適應能力並不難,難的是您是否具備正確的觀念,是否能在日常生活中為孩子創設利於他健康成長的環境。這裡給您幾個小提示

寶寶健康心理五大提示

1、充分的撫愛

充分的撫愛包含體貼、關心、愛護、依賴等,它能帶給孩子滿足與溫暖,使孩子體會到生活充滿幸福與光明,從而心情愉快、積極向上,並且會深切真摯地去愛別人。愛是促使孩子心理健康發展的動力,正確的愛是孩子身心健康發展的精神支柱。溺愛的結果造成孩子驕橫成性,散漫無羈,對父母及其他人漠不關心。

2、充實的生活

孩子生活的內容應該是豐富的,有恰如其分的學習、勞動,有適當的遊戲、娛樂。只在吃穿上給予滿足和望子成才心切,過多安排孩子學習,都會影響人格的健全發展。

 

 

3、平穩和諧的家庭環境

家庭成員應全力為孩子創設平穩和諧的環境,平和的環境對孩子的心理衝擊比較小,孩子容易適應,而不致於產生心理不健康。生活變動量大會出現較高心理發病率。家庭成員切勿在孩子面前指責,爭吵。

4、藝術的陶治

藝術的陶冶促使孩子的人格獲得健全、和諧的發展。美術的具體形象性是最受孩子喜愛的,用以陶冶孩子情操、發展孩子智能有顯著的效果。文學也是孩子十分喜愛的藝術形式。它那引人入勝的內容、優美動聽的語言,不僅使孩子增長知識、明辨是非、發展語言,還能培養他們對文學的興趣。經常和孩子一起閱讀、是促使孩子心理健康發展的重要條件。

5、健康的軀體

健康的軀體是孩子心理健康的生理基礎。軀體的健康同先天的條件有關,更需要後天的營養、保護和鍛煉。要使孩子的人格獲得健全的發展,就必須同時使孩子有健康的身體。

如果您注意在日常生活中給予孩子充分的撫愛,為孩子提供充實的生活,創設平穩的家庭環境,注重營養搭配,適當的體育鍛煉,有條件的話給孩子一些必要的藝術熏陶,相信孩子的心理一定健康,一定會具備良好的適應社會的能力。 

標籤:【提示】【五大】【心理】【健康】【寶寶】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