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初生兒的六大不正常表現 | 養生知識網


 

A-A+

警惕!初生兒的六大不正常表現

2018年07月04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初為人父人母,新媽新爸們,在興奮之餘更過的就是緊張,缺乏養育寶寶的經驗。一發覺寶寶有什麼不對勁,就驚慌失措。到底寶寶出現什麼情況才算嚴重?新生兒常有6種不正常表現,這些行為要警惕

1.嘴唇、舌頭發紫。如果嘴唇或舌頭、口腔黏膜發紫,說明寶寶缺氧,應立刻急救。

2.呼吸急促,哼哼、呻吟。寶寶持續呼吸急促、用力時,要看他是否伴有胸肌用力過度、鼻翼動,以防是急性呼吸窘迫綜合征所致。如果這種情況持續數小時,還要考慮看急診。

3.不足兩個月大,肛溫超過38攝氏度。新生兒發燒需要格外重視,應請醫生檢查。孩子稍大些,免疫功能健全些,就不至於太嚴重了。

 
4.皮膚越來越黃。孩子出生後皮膚越來越黃,也許是黃疸加重。並非所有黃疸都很嚴重,但不能逐漸消失,反而加重的要看醫生,建議有黃疸的寶寶可哺乳頻繁一些。

5.尿布用得少。如果寶寶尿布總不濕,就應考慮脫水的可能。一般出生第2天的寶寶每天至少2塊尿布,第3天用3塊……第6天是6塊。其他嚴重脫水的表現還有嘴乾、眼窩凹陷和昏睡。

6.嘔吐使勁咳嗽、哭泣後,嘔吐很正常。但如果吐的是黃綠色膽汁,可能是腸道梗阻;嘔吐物像粉狀咖啡渣,可能是腸道出血;頭部受傷後嘔吐可能是腦震盪症狀,應就醫。

照顧寶寶不是容易的事,但是年輕的父母們多學習一些育兒方面的知識,照顧起寶寶來就比較得心應手了。

標籤:【寶寶】、【照顧】、【嚴重】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