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招幫你停止寶寶的哭鬧 | 養生知識網


 

A-A+

11招幫你停止寶寶的哭鬧

2018年07月01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寶寶哭鬧很正常,該怎麼讓寶寶停止哭鬧呢?寶寶是我們的心頭肉,是我們的心肝寶貝。對於剛當爸爸、媽媽的人來說,恨不得每時每刻都跟寶寶在一起。但是寶寶有時會哭鬧不止。讓剛爸爸、媽媽的人不知所措。那應該怎樣安撫哭鬧不止的寶寶呢?下面就來具體的瞭解一下。

一、讓寶寶身體有安全感

試著把煩躁不安的寶寶緊緊裹在嬰兒被裡,不讓他四肢亂動,這樣可以減少觸覺刺激,有助於寶寶放鬆情緒。

二、搖晃哭鬧中的寶寶

在明暗寧靜的房間裡做單調的搖擺動作,能幫助疲憊的寶寶避開擾亂情緒的影像和聲音。

三、為寶寶遮蔽多餘的視覺刺激

開車出門時,考慮在嬰兒安全椅旁的東窗上遮條毛巾,或在散步時蓋條毯子在娃娃推車上。

四、將寶寶全身抱緊

在黑暗寂靜的房間裡躺下,將情緒失控的寶寶緊摟在胸前,能幫助寶寶擺脫外界刺激。

五、幫助寶寶體驗安靜的感覺

縮短寶寶遊戲的時間,讓他休息一陣。拉拉扯扯天為寶寶提供光線柔和的環境,晚上盡量讓他睡在黑暗寧靜的地方。

六、注意寶寶的肢體語言

寶寶搓揉眼睛,扭轉頭部,突然睡著,可能都在暗示他需要安靜一段時間。

七、重視寶寶的睡眠

讓寶寶想睡多久,就睡多久。你會發現小傢伙在得到充分休息以後,適應環境的能力將隨之提高。

八、帶寶寶出去散步

帶寶寶出門散步,只要一直走下去,寶寶情緒就能得到紓解。

九、固定把寶寶的小床或搖籃當作他休息的地方

不要把寶寶睡覺的地方變成遊戲場所,也不要在裡頭放置一堆填充動物。旋轉音樂玩具,以及其他會分散視線的東西。

十、幫助寶寶學習自我放鬆

給寶寶一個奶嘴或允許寶寶吸手指,等他情緒穩定,喝足奶水,將睡未睡之際,再把他放下來小憩。

十一、用“單調的聲音”安撫疲勞過度的寶寶

電風扇、乾衣機、吸塵器的嗡嗡聲,都能轉移寶寶的注意力,讓他不被談話或家裡其他聲音所吸引。

十二、提供某樣具有鎮靜效果的物品給寶寶看

考慮在光張陰暗的房間擺個有照明燈的水族箱或紅色的檯燈,以安撫受了過多刺激的寶寶。

 

 

標籤:【哭鬧】、【寶寶】【停止】【幫你】【11招】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