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每天睡多長時間更健康 | 養生知識網


 

A-A+

孩子每天睡多長時間更健康

2018年06月29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科學家在最新一期的美國《兒科學雜誌》上指出,缺乏睡眠會帶來肥胖問題,青少年最佳的睡眠時間應為9小時45分

 

科學家在最新一期的美國《兒科學雜誌》上指出,缺乏睡眠會帶來肥胖問題,青少年最佳的睡眠時間應為9小時45分鐘。

美國密歇根大學的盧門博士等人對來自美國各地785名兒童的睡眠時間和體重等進行了調查和分析。開始調查時,這些兒童的體重均正常。盧門博士等人發現,小學三年級8D9歲的學生如果每天睡9D12個小時,進入六年級後(約11D12歲),有12%的孩子體重超重或患上肥胖症;而如果每天睡眠不到9小時,進入6年級後有22%的人會超重或患上肥胖症

研究人員分析,休息充分的兒童可能更有精力,更喜歡到室外玩耍,而不是躺在床上看電視。而疲倦的兒童情緒暴躁時,更容易找東西吃。同時,充足的睡眠可以促進體內調節食慾和葡萄糖代謝的激素的分泌;睡眠不足會影響體內碳水化合物代謝,致使葡萄糖耐量受損,同時使體重受到影響。

因此,在綜合大量研究成果後,美國“全國睡眠基金會”建議,青少年每天最佳睡眠時間是9小時45分。

美研究顯示兒童睡眠不足易變胖

新華網華盛頓11月4日電美國一所研究機構發表的最新研究報告顯示,睡眠不足會對兒童新陳代謝、活動與飲食習慣產生負面影響,導致兒童更易變胖。

據此間媒體報道,密歇根大學“人類成長與發展研究中心”在對785名9歲至12歲兒童睡眠習慣和其他數據進行分析後發現,每天睡覺時間少於9小時的兒童比睡眠時間更長的同年齡段兒童更可能變胖。

研究報告主筆朱莉?盧門格博士說,休息充分的兒童可能更有精力,更喜歡到室外玩耍,而不是躺在床上看電視。而疲倦的兒童情緒暴躁時,更容易找東西吃。

她指出,充足睡眠有利於體內調節脂肪儲存、食慾和葡萄糖代謝的激素分泌;睡眠不足會改變體內碳水化合物代謝,並致使葡萄糖抗藥受損,使體重受到影響。

這份研究報告發表在11月出版的美國《兒科學雜誌》上。報告建議,學校應推遲開課時間,以利於學生獲得充足睡眠,有助於改善學習和在校表現。

美國“全國睡眠基金會”建議小學生每天睡眠時間應為10小時至12小時。

標籤:【更】、【健康】【長時間】、【睡多】、【每天】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