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不吃飯讓孩子說了算 | 養生知識網


 

A-A+

吃不吃飯讓孩子說了算

2018年06月14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奶奶追著喂,爺爺說好話求,媽媽急得直歎氣,爸爸說起來就搖頭,但是寶寶就是不好好吃飯……解決寶寶不好好吃飯就沒有好辦法嗎?

吃不吃飯讓孩子說了算

有!首都師範大學兒童心理學教授、北京史家小學分校兼職科研副校長王文娟介紹了一條讓寶寶好好吃飯的“黃金法則”:吃什麼和什麼時候吃,家長說了算;吃不吃和吃多少,孩子說了算。

早晨起來,媽媽做好了早點,寶寶一看不對自己的口味,搖搖頭說,我不吃這個,我要吃冰淇淋。媽媽要很耐心地告訴他,咱們家早晨只有牛奶、雞蛋和饅頭,早晨不能吃冰淇淋的,你如果現在不吃飯,就要等到中午12點才能吃午飯,這中間只能喝水,沒有食品的。孩子還是說,不吃不吃就是不吃!媽媽再問一遍,還是這樣,那好吧,這時候媽媽就要毫不猶豫地把早餐收起來,把零食都藏起來,放到孩子找不到、夠不著的地方。

到了中午12點,孩子一看是麵條,喊道:不吃不吃我不吃,我要吃麥當勞。這時候媽媽不要著急,要耐心地告訴孩子,午飯就是麵條,沒有麥當勞,你如果不吃,就要等到下午爸爸回家後才能吃晚飯。如果小傢伙還是堅持不吃,不要勉強,把午飯收起來,把零食保管好。

等到晚飯的時候,不管你做的是什麼,小傢伙一定吃得非常香。

只要能夠堅持遵循“黃金法則”,孩子吃飯難的問題一定會迎刃而解。這中間,家長首先要做到一致,如果媽媽剛說了不能吃麥當勞,奶奶馬上說,好不容易孩子願意吃飯了,你又不讓吃。走,寶貝,奶奶帶你去吃。這樣的話,別說是“黃金法則”,就是鑽石法則也沒用的。其次,家長的心要“硬”一些,不要擔心一頓兩頓不吃飯會把孩子餓壞。當他真的餓了又沒有別的辦法的時候,他會乖乖地坐到餐桌前的。

 

標籤:【說了算】、【孩子】【吃飯】【吃不】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