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冬天吃芒果好不好 | 養生知識網


 

A-A+

孩子冬天吃芒果好不好

2018年05月25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60 ℃ 次

養生之道網孩子冬天芒果好不好,不少家長在問,芒果可以通便美容。香甜可口,孩子們都愛吃,那麼孩子冬天吃芒果好不好,孩子吃芒果要注意什麼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孩子冬天吃芒果好不好,供參考。

芒果的功效和食用價值

芒果中含有芒果甙,有明顯的抗脂質過氧化和保護腦神經元的作用,能延緩細胞衰老、提高腦功能。芒果中維生素a的含量高達3.8%,多吃對眼睛有好處。

芒果維生素C的含量超過了橘子、草莓等水果,多吃可以增強人體抵抗力。芒果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對於胃部不舒適、經常有口渴、嘔吐、暈船等有緩解作用。

慢性咽喉炎和嗓子啞的患者,用芒果煎水,代茶飲用,可以消炎,還可以使嗓音圓潤。芒果葉的提取物還能抑制化膿球菌、大腸桿菌、綠膿桿菌,同時具有抑制流感毒的作用。

總之,芒果營養豐富,食用芒果具抗癌、美化肌膚、防止高血壓、動脈硬化、防止便秘、止咳、清腸胃的功效。芒果除鮮食外,還可加工成果汁、果醬、糖水果片、蜜餞、鹽漬品等食品。

孩子冬天吃芒果好不好?

1、易過敏出皮疹

芒果中含有果酸、氨基酸、各種蛋白質等刺激性物質比較多,還含有單羥基苯和醛酸等物質對皮膚黏膜有很大的刺激作用。接觸到人體皮膚,就有可能造成原發刺激性過敏,表現為腮幫和嘴唇周圍起紅斑、皰疹,嚴重者會出現紅腫、疼痛現象。

芒果過敏一般發生在接觸到芒果而未及時清洗的部位,出現顏面部皮疹、口唇紅腫、口周發癢,伴有嘴唇、舌、咽部灼熱感、發麻等過敏現象,甚至四肢出現皮疹,其癢難忍,相當痛苦。

小孩子皮膚敏感,是很容易感染過敏的人群,皮膚都很薄、很嫩,特別容易受到刺激。小孩子吃東西容易狼吞虎嚥,習慣於剝開皮直接咬著吃,這樣很容易將果汁沾到口邊或臉部的皮膚上。

若是沾的滿臉都是,卻又忽視清洗的話,果汁長時間殘留在皮膚上就會對皮膚產生刺激性作用,引起了過敏反應,皮膚處理不當甚至會出現水泡和糜爛。

2、脾虛消化不良

氣虛、脾虛的小孩在選擇芒果這種冷性的水果時要特別謹慎,最好不要吃。

中氣不足、力氣弱的孩童,一般臉色比較蒼白、體格瘦小、吃不下飯。脾虛的孩子消化系統比較差,腸蠕動慢。越吃寒冷的水果,越會降低腸胃蠕動,使肌肉無力,吃多了會因為消化不良而導致腹脹

因此,腸胃功能不好的孩子,不太適合吃寒涼水果,如果真的很想吃,可以在午飯後、晚飯前,少吃一點,不可過量。

3、誘發哮喘舊

有哮喘、過敏史的兒童,吃了芒果極易誘發舊病。

孩子吃芒果要注意什麼?

由於芒果的性質帶濕毒,所以患有皮膚病和腫瘤的朋友,一定要注意避免多吃芒果。

少數人吃了芒果會全身起紅斑,出現嘔吐、腹瀉等現象。這樣的患者有可能是過敏體質,就不宜再吃芒果了。

吃芒果時,最好將果肉切成小塊,直接送入口中。吃完芒果後,應漱口、洗臉,以避免果汁殘留。

飽飯後不可食用芒果。

芒果不可以與大蒜等辛辣物質共同食用,否則使人發黃病,甚至腎炎。

皮膚病如濕疹、瘡瘍流膿,婦科病,內科病如水腫、腳氣等,都可謂之體質帶濕,體質帶濕者再進食濕毒食物如芒果,可能會令情況惡化。

綜上所述,芒果是四季都可以吃的水果,但是養生之道網提醒,小孩子體質虛弱體寒的就不要多吃芒果了,而且小孩子吃芒果一定要注意過敏反應。

標籤:【經期能吃芒果嗎】【芒果會導致閉經嗎】【吃芒果有什麼好處】【孕婦吃芒果好嗎】【吃芒果的好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