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怎麼給新生兒穿衣呢 | 養生知識網


 

A-A+

應該怎麼給新生兒穿衣呢

2018年05月22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穿衣服的步驟

新生兒穿衣服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寶寶全身軟軟的,又不會配合穿衣的動作,往往弄得媽媽手忙腳亂。所以給新生兒穿衣,一定要講究點技巧。

先將衣服平放在床上,讓新寶寶平躺在衣服上。將寶寶的一隻胳膊輕輕地抬起來,先向上再向外側伸入袖子中,將身子下面的衣服向對側稍稍拉平。抬起另一隻胳膊,使肘關節稍稍彎曲,將小手伸向袖子中,並將小手拉出來,再將衣服帶子結好就可以了。

穿褲子的步驟

大人的手從褲腳管中伸入,拉住小腳,將褲子向上提,即可將褲子穿上了。穿連衣褲時,先將連衣褲解開口子,平放在床上,讓新生兒躺在上面,先穿褲腿,再用穿上衣的方法將手穿入袖子中,然後扣上所有的鈕口即可。

穿衣服的講究

寶寶的衣服應選擇純棉或純毛的天然纖維織品,因為天然纖維織品會使寶寶更好地調節體溫。純棉的衣服摸起來手感非常柔軟,要特別注意寶寶衣服的腋下和襠部是否柔軟,因為這些地方是寶寶經常活動的關鍵部位,如果面料不好會導致寶寶皮膚受損。

對新寶寶來說,前開衫或寬圓領的衣服最佳,因為寶寶不喜歡他的臉被衣物遮著,而前開衫的衣服也方便媽媽為孩子穿脫和換尿布,並能減少寶寶身體裸露的機會。寶寶的內衣褲應選擇淺色花型或素色的,因為一旦孩子出現不適和異常,弄髒了衣物,媽媽會及時發現。

為剛出生的寶寶選擇衣服時宜買大忌買小,即使新衣服對你的寶寶來說稍微大一些,也不會影響他的生長發育,千萬不要太緊身了。

標籤:【呢】【穿衣】、【新生兒】、【怎麼】【應該】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