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智商超愛因斯坦 提高寶寶智商有妙招 | 養生知識網


 

A-A+

女孩智商超愛因斯坦 提高寶寶智商有妙招

2018年03月23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養生之道網導語:腦科專家們總認為智力商數(IntelligentQuotient,簡稱IQ)是與生俱來的,根本不可能提升。但是這種說法過時了。近年來的研究顯示,人類的智商是可以在兩歲之前獲得提升的。

據英國媒體報道,英國11歲女孩維多利亞·考伊的智商成績高達162,比科學家愛因斯坦還要高出2個點。

目前,世界知名的高智商群體組織“門薩”俱樂部已經招收她為會員。由於智商超群,考伊已經收到4所著名高中的最高等獎學金。

考伊自稱與同齡人無異,她喜歡科學、做實驗、跳舞和創造性強的活動。考伊表示自己最喜歡的是生物學,長大後想當一名獸醫。

哪些孩子智商高?

誰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更聰慧一些,可怎樣才能如願呢?專家們提示,大多數智商高的孩子都有以下特點:

1.遠血緣婚配生育的孩子:有資料顯示,父母均是本地人的孩子平均智商為102.45,父母是省內異地者平均智商106.17,而隔省婚配所生子女的智商則高達109.35。提示異地通婚可提高下一代的智商水平。

2.父母在最佳生育期生育的孩子:一份抽樣結果表明,母親在23歲以前所生子女平均智商為103,而24~28歲這段時間生育者則高達109,但太晚生育(29歲以後)的子女又低於105。故專家推薦24~29歲為育齡女子的最佳生育期。至於男士,30歲左右當爸爸為優。

3.吃母乳長大的孩子:英國劍橋大學營養學家對300名7~8歲的兒童做了智商測驗,並與嬰兒的食譜相對照,發現吃母乳長大的兒童智商普遍較高,比吃代乳品長大的同齡兒平均高出10分之多。

4.體重適中的孩子:有關專家將超過正常體重20%的肥胖兒與同齡正常兒相比較。發現其視覺、聽覺、接受知識的能力均處於低水平狀態。

5.堅持吃好早餐的孩子:美國斯旺西大學心理學博士戴維?本頓特別強調早餐的重要意義。他的調查資料顯示,吃早餐後參加高難度考試的學生,其得分明顯優於那些空腹參考者。

6.勤於活動的孩子:美國貝魯奇學院紐索拉博士的一項研究發現,凡堅持每次持續20分鐘跑步、健美操的學生,其學習成績明顯優於那些懶於活動者。他強調,鍛煉能使大腦處於最初的活動或放鬆狀態,想像力會從各種思維的束縛中解脫出來,變得更加機敏,更富於創造力。

 

 

如何提高寶寶智商?

1、多吃鹼性食品可提高智商

英國科學家認為,人腦體液的酸鹼度與智商有關係。在體液酸鹼性允許的範圍內,酸性時,智商低;鹼性時,智商高。科學家對42名年齡在6歲到13歲的男孩進行觀察時發現,大腦中的體液ph值大於7.0者比小於7.0的智商高一倍。由於體液的酸鹼性是可以通過飲食來調節的,因而科學家提出建議改善飲食結構,多吃鹼性食品,來提高智力水平。

科學家建議,兒童飲食要少大魚大肉,多吃豆製品和乳製品;少吃油性食品,多吃蔬菜水果;少吃甜食,多吃海產品。一些食品如核桃、哈士蟆、珍珠、動物的腦、紅棗等也可以增進智力發育。含有維生素C高的食品也對提高智商有利。

2、日常愛撫促進智力發育

增強孩子記憶力要靠平時下功夫。家長要常常和孩子聊天,有時講一個短句,然後叫孩子倒過來講一遍。在散步時,讓孩子記住經過的商店名字及路名,然後背出來,看看能記多少。

圖書是提高孩子智力的極好手段,對1歲內嬰兒應選用彩色圖片,如一條狗、一個蘋果、一支筆等。利用圖片讓他們認識看不到的東西或與看得到的東西相聯繫。對1-2歲孩子應選擇有大幅圖字的書,內容能反映他們比較熟悉的事物,如花、動物、房子等,並與字相聯繫。對2-3歲的孩子應選擇含有故事內容的圖畫書,配合能跟著念的兒歌。對3-4歲的孩子應選擇新鮮事物,有更多細節的書,如動物的故事、簡單短小的童話,也可選一些短的唐詩,雖然不甚理解,也有利於增強記憶力。在給孩子講述故事時,要鼓勵孩子提問和插話,以提高他們對學習的興趣及思考能力。 

標籤:【寶寶】、【智商】、【妙招】【提高】、【愛因斯坦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