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缺鐵吃什麼補鐵 | 養生知識網


 

A-A+

孩子缺鐵吃什麼補鐵

2018年03月13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42 ℃ 次

養生之道網現在不少孩子營養不全面,缺乏必要的營養元素,那麼孩子缺鐵吃什麼補鐵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孩子缺鐵吃什麼補鐵,看看吧。

孩子缺鐵吃什麼補鐵?

雖然植物性食品中鐵的吸收率不高,但兒童每天都要吃它,所以綠色蔬菜也是補充鐵的一個來源。

動物肝臟富含各種營養素,是預防缺鐵性貧血的首選食品。每100克豬肝含鐵25毫克,而且也較易被人體吸收。肝臟可加工成各種形式的兒童食品,如肝泥就便於嬰兒食用。

黃豆在我國人民營養及兒童營養方面的重要性及地位,每100克黃豆及黃豆粉中含鐵11毫克,人體吸收率為7%,遠較米、面中的鐵吸收率為高。

芝麻醬富含各種營養素,是一種極好的嬰幼兒營養食品。每100克芝麻醬含鐵58毫克,同時還含有豐富的鈣。磷、蛋白質和脂肪,添加在多種嬰幼兒食品中,深受兒童們歡迎。

孩子缺鐵吃什麼補鐵

每100克雞蛋黃含鐵7毫克,儘管鐵吸收率只有3%,但雞蛋原料易得,食用保存方便,而且還富含其它營養素,所以它仍不失為嬰幼兒補充鐵的來源的一種較好的輔助食品。

木耳和蘑菇鐵的含量很高,尤其是木耳,每1OO克含鐵185毫克,自古就是補血佳品,此外海帶、紫菜等水產品也是較好的預防和治療兒童缺鐵性貧血的食品。

雖然瘦肉裡含鐵量不太高,但鐵的利用率卻與豬肝差不多,而且購買加工容易,小孩也喜歡。

豬血、雞血、鴨血等動物血液裡鐵的利用率為12%,如果注意清潔衛生,可加工成血豆腐,對預防兒童缺鐵性貧血很有效。

孩子補鐵食譜推薦

1、三色肝末

原料:豬肝25克,蔥頭、胡蘿蔔、西紅柿、菠菜各10克,肉湯、精鹽各適量。

做法:將豬肝、胡蘿蔔分別洗淨,切碎。蔥頭剝去外皮切碎。西紅柿用開水燙一下,剝去外皮,切碎。菠菜擇洗乾淨,用開水燙過後切碎備用。分別將切碎的豬肝、蔥頭、胡蘿蔔放入鍋內並加入肉湯煮熟,再加入西紅柿末、菠菜末、精鹽煮片刻,調勻即成。每日2--3次,每次5克-10克。

2、豬肝瘦肉粥

原料:鮮豬肝50克,鮮瘦豬肉50克,大米50克,油15毫升,鹽少許。

做法:將豬肝、瘦肉洗淨,剁碎,加油、鹽適量拌勻,將大米洗淨,放入鍋中,加清水適量,煮至粥將熟時加入拌好的豬肝、瘦肉,再煮至肉熟即可。每日1劑或隔日1劑,1次或分2次吃完。

3、牛奶蛋

孩子缺鐵吃什麼補鐵

原料:雞蛋1個,牛奶200毫升,白糖適量。

做法:把雞蛋白與蛋黃分開,將蛋白抽打至起泡後待用。鍋內加入牛奶、蛋黃和白糖,混全均勻,用文火煮片刻,用小勺將起泡泡的蛋白一勺一勺地加入牛奶蛋黃鍋中,稍煮即成。每日分1--2次食用。

4、菠菜豬肝湯

原料:鮮豬肝100克,鮮菠菜200克,油15毫升,鹽少許。

做法:將菠菜洗淨,切碎,豬肝切成小薄片,用油、鹽拌勻,備用,鍋中加清水500毫升,煮沸後加入菠菜及豬肝,煮至豬肝熟即可。喝湯,食菠菜及豬肝,每日1劑,1次吃完。可長期食用。

孩子缺鐵吃什麼補鐵,看了以上養生之道網的介紹,您清楚了嗎?

標籤:【孩子】【缺鐵】【什麼】【補鐵】【養生之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