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兒童咳嗽六種偏方 | 養生知識網


 

A-A+

治療兒童咳嗽六種偏方

2018年01月14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兒童咳嗽變異性哮喘和典型哮喘都存在著氣道變應性炎症和氣道高反應性,發原因和發機制是非常相似的,只是嚴重程度不一或病程進展階段不同。誘發氣道炎症的環境變應性和非變應性刺激物的質和量並不盡一致,加上機體由於遺傳素質存在著較大的個體差異,從而導致了不同的機體對不同的環境刺激而產生不完全相同的反應。

中醫偏方六則,治療兒童咳嗽

1、羅漢果茶 廣西羅漢果9g,水煎服。用於咳嗽不爽,痰黃粘稠,不容易咯出。

2、絲瓜汁 秋季絲瓜,取汁,隔水蒸熱後飲用。用於咳嗽時間較長,痰多,色黃粘稠,咯吐不爽,或有熱腥味。

3、川貝梨 川貝母5g,冰糖15g與梨同蒸,用於咳嗽痰多,色黃而粘稠。

4、薏苡仁山藥冬瓜子粥 薏苡仁50g,山藥、粳米各100g,冬瓜子50g,同煮粥食。用於咳嗽痰多,色白。

5、杏仁蘿蔔豬肺湯 豬肺、白蘿蔔各1個,切塊,杏仁9g,共燉爛熟食。用於久咳不愈、活動後氣喘、氣急者。

6、蘿蔔陳皮湯 白蘿蔔1個,切片放入白胡椒5粒,生薑10g,陳皮5g,煮湯,再加冰糖50g。用於疾病的早期,咳嗽頻繁發作,咽喉發癢,咳聲重濁,痰白清稀。

標籤:【偏方】【六種】【咳嗽】【兒童】【治療】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