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肥胖的8大危害 | 養生知識網


 

A-A+

兒童肥胖的8大危害

2018年01月09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44 ℃ 次

兒童肥胖程度可分為三級,體重超過正常兒童標準體重20—30%為輕度,30—50%為中度,超過50%為重度。肥胖程度越嚴重,對兒童健康的危害越大。肥胖可導致循環、呼吸、消化、內分泌、免疫等多系統損害,影響兒童智商、行為、心理及性發育。 

現將肥胖對兒童身心健康的最主要的八大危害分述如下:

1、肥胖兒童血脂高肥胖兒童血脂明顯高於正常兒童,而血脂紊亂是動脈粥樣硬化的高危因素。

2、肥胖兒童易患呼吸道疾病肥胖兒童胸壁脂肪堆積,壓迫胸廓擴張受限,順應性降低,橫隔運動受限,影響肺通氣功能,使呼吸 道抵抗力降低,易患呼吸道疾病

3、肥胖兒童易誘發脂肪肝重度肥胖兒童脂肪肝發病率高達80%,兒童肥胖是誘發脂肪肝的重要危險因素,高血壓、高血脂是肥胖兒童發生脂肪肝的危險信號。

4、肥胖兒童易患消化系統疾病肥胖兒童消化系統疾的患率是15%,明顯高於正常兒童(4%)。

5、肥胖兒童的免疫功能低下肥胖兒童的免疫功能低下,尤以細胞活性明顯降低,因而易患感染性疾

6、肥胖兒童有高胰島素血症肥胖兒童普遍存在高胰島素血症,為維持糖代謝需要,長期被迫分泌大量胰島素,導致胰島分泌功能衰竭,引起糖尿病。

7、肥胖兒童性早熟肥胖兒童男性血睪酮含量及女性血清脫氫表雄酮硫酸酯含量明顯高於正常兒童,體脂增多可引起腎上腺激素分泌量增多,使下丘腦對循環中性激素閾值的敏感性降低,出現性早熟。性發育提前可引起性意識,會較早產生對性的迷惑、恐懼、焦慮等不良心理狀態,影響兒童學習和生活。

8、肥胖兒童智商低肥胖兒童的總智商和操作商低於健康兒童,其活動、學習、交際能力低,久而久之會出現抑鬱、自卑,使兒童對人際關係敏感、性格內向、社會適應能力低,影響兒童心理健康

標籤:【多】、【危害】【肥胖】【兒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