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房居家全攻略 | 養生知識網


 

A-A+

寶寶房居家全攻略

2018年01月03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5 ℃ 次

隨著小寶貝活動能力和範圍的逐漸擴大,不安全因素也隨之增加。家中的每一個角落高聳的傢俱、開著的櫥門、陡峭的樓梯,以及每個平面上擺放的零碎用品,都會對寶寶構成危險,要知道只有周到的考慮才能給孩子一個美好的童年。

你寶貝的家居環境安全嗎?

據德國統計資料顯示,每兩分鐘就有一個兒童在家裡受傷,以至於必須送往醫院救療。而專家提出,大約60%的這種事故可以通過合適的預防措施來避免的,約10%的事故可以由於更好的照顧而避免。要為寶寶營造一個能夠自由活動的生活空間,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保證他們的安全,為他們打造一個良好的家居環境,這樣才能避免意想不到的家庭險情。

安全選擇寶寶的床和椅

無論是娛樂還是休憩,傢俱永遠出現在孩子的活動範圍中。孩子的想像力是沒有邊界的,他們能夠想像任何事情。而他們想像的世界直接來源於他們生活的環境和發生在他們身邊的事。孩子用他們的想像力來得到對周圍世界的認識。當孩子在玩耍的時候,他們把各種物品都利用起來,從玩具到傢俱。這些東西對兒童的身心發育起到關鍵的作用。換句話說,孩子會把代表自己個性的記號留在他的房間裡。孩子是活潑好動的,因此也容易發生意外情況,安全是才設計兒童房時需要考慮的因素之一。安全的傢俱會帶給寶寶和父母平和的心情。在這裡,我們特別要提示一下BABY利用率最高的床和椅。

 

安全而多功能的BABY

幼兒期的寶寶一天的睡眠時間在15~20小時之間,因此床是寶寶的主要生活場所。家長要注意床的整潔以及室內空氣質量的純淨,不要隨意亂放物品,每天早晨要定時開窗置換新鮮空氣。除此之外,還要給寶寶選擇一張舒適的床。

孩子最先需要一個安全和多功能的床。如嬰兒床的細節處理,嬰兒床板的高度可以調節。這樣,當媽媽把嬰兒放在床上時,不會傷倒她(他)的背部。當嬰兒長大一些,可以自己站起來或走動時,床板可以調到相應的高度。這樣你不必擔心嬰兒會從床上掉下來。而且,從小到大,他只需要這一張床就足夠了。

你還可以把床欄中部的木條拆下來,這樣孩子就可以自由出入了。

可調節的BABY椅

臥室中寶寶小椅子的高度最好可以調節,既可以大人坐,也可以嬰兒坐。高背的設計還可以很好地支撐嬰兒的脖子和背部,不僅是對於孩子和成人,椅子的靠背坐起來都非常舒適。附帶安全帶的椅子,會讓嬰兒安全而舒適地坐在上面。還有特殊處理過的嬰兒椅墊,非常容易擦拭乾淨。

 

此外,在選擇其它傢俱時,還需要注意:

A.選擇兒童傢俱時一定要選擇經過安全測試,並調整方便的傢俱,這樣才可以隨著孩子的長高而調整傢俱的長度和高度;

B.所有的傢俱都要經過圓角處理,可以減少孩子在玩耍時碰傷的可能;在傢俱腿(如桌椅等)上安裝防滑墊;

C.如果寶寶的小床上有梯子,那麼梯子的蹬腳應經過防滑處理;

D.方便的門櫃把手也能減少櫃門對孩子傷害的隱患。

13個建議避免家中隱患

寶寶的家居中,經常隱藏著一些不安全的因素,有可能是家居小物件,也許是居室中的某一個設備,又或是裝修中的某個細節,隨著生活品質的提高,安全而健康的環境更是不容忽視。現在,就讓專家給為寶寶的活動空間提供一些安全的方案吧!

A、嬰兒專用的多功能安全指甲鉗的兩側鑲有護柄,適於嬰兒薄、小的指甲,對寶寶來言,嬰兒專用的多功能安全指甲鉗比一般指甲鉗更安全、衛生。

 

B、不銹鋼安全剪刀頂端的圓頭設計可以令父母在幫小孩剪髮時不至傷到孩子。寶寶自己使用它時,也不會碰傷自己。

C、家用電器的電線應該縮到最短,不用時一定要拔掉插頭,把電線收好。可以使用安全電線夾,將燈具或其它用具的多餘線纜捲起,這樣可以避免孩子拉扯而受傷。室內不要有露在外面的電線,盡量使用安全插座。為了防止孩子將手指伸進電源插孔,應使用插座套或者用絕緣膠布將電源插孔遮蓋起來。

D、在房間的門上設置門吸或安全門卡,可以防止突然關閉的房門將孩子手指掩傷。

E、如果家中裝有玻璃門和落地玻璃窗,應選用安全玻璃或者鋼化玻璃。並且在玻璃上貼上透明安全膜和安全夾、有顏色的花紋紙,讓孩子注意到玻璃的存在。

F、在抽屜上設置抽屜拌,既可以避免寶寶在拉開抽屜的時候夾傷手指,又能防止抽屜掉落壓傷孩子。

G、在沒有圓角處理的桌角設置幾個柔軟的桌角保護套,可以防止孩子受到尖利邊角的傷害。

標籤:【全攻略】【居家】【房】【寶寶】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