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腸胃不好怎麼辦 | 養生知識網


 

A-A+

寶寶腸胃不好怎麼辦

2017年11月23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寶寶腸胃弱、營養失衡、暴飲暴食和氣候濕熱等原因引起的腸胃疾病寶寶腸胃不好有哪些表現?寶寶腸胃不好怎麼辦

表現:

嘔吐、腹脹、胸悶、厭食、腹瀉、便秘。

食補驗方:

脫脂奶——將牛奶煮沸,冷卻後去除表面漂浮的脂肪膜,反覆幾次後即成脫脂奶。可治療寶寶嘔吐,但不太適合嬰幼兒。

蘋果泥湯——將熟透的蘋果搗成泥狀,放入淡茶中。蘋果纖維較細,對腸道刺激小,富含的果膠有收斂作用。

淡茶水——少量紅茶用開水沖泡,每天給寶寶飲4-5次,對急性腸胃炎有很好療效 。

胡蘿蔔汁——新鮮的胡蘿蔔洗淨搗碎,加少量水煮10—15分鐘,過濾後再加水和少量白糖,煮沸後倒入容器中,隔水煮10分鐘即可飲用。

山楂、大米、紅糖汁——將山楂在沙鍋內煎成濃汁,然後放入大米、紅糖煮粥,上下午給寶寶食用。切忌空腹食用。

Tips

正常情況下,我們腸道內的需氧菌和厭氧菌的比例是1︰1000。如果孩子得了腹瀉,需氧菌和厭氧菌的比例就變成了1︰1,也就是說,厭氧菌比健康孩子少了1000 倍!所以,孩子腹瀉時,要及時給他補充益生菌,比如金雙歧、麗珠腸樂、媽咪愛等。

以往孩子腹瀉時,家長往往讓孩子暫時停止進食。消化科醫生現在卻鼓勵腹瀉的孩子繼續飲食,甚至要比平時多吃一頓。因為腹瀉時營養物質已經丟失了,再不進食,營養更得不到補充。醫生建議,只要是孩子原來吃過的食物,腹瀉時還可以繼續吃;原來沒吃過的東西,暫時先不要給孩子吃。

多吃蔬菜等粗纖維食品,1 歲以上的孩子每天喝些蜂蜜水,對緩解便秘有幫助。

特別提示:

此時需要禁食的食品清單——

刺激性和生冷食物,更易傷害寶寶腸胃。

油膩食物會導致寶寶嘔吐。

導致脹肚的食物會加劇寶寶腹脹和厭食。

不易消化的食物。

標籤:【怎麼辦】【不好】【腸胃】【寶寶】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