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可以吃巧克力嗎 | 養生知識網


 

A-A+

老年人可以吃巧克力嗎

2018年08月08日 老年人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養生之道網老年人可以吃巧克力嗎?巧克力是年輕人很喜歡的零食,那麼老年人可以吃巧克力嗎?聽說老年人吃巧克力可預防心臟病,是不是真的?老年人吃巧克力有什麼禁忌嗎?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一一介紹。

老年人可以吃巧克力嗎?

1、巧克力中的可可多酚和茶多酚都具有強大的抗氧化功能,不光能延長體內其它抗氧化劑,還能促進血管擴張、治療貧血症狀,多吃巧克力可以有效抗衰老。

2、牛奶與巧克力相結合後,會形成易被人體吸收的乳糖鈣和乳酸鈣,能幫助身體增快新陳代謝水平,促進鈣吸收程度。

3、可可中含有高含量的黃烷醇,而紅葡萄酒中的水楊酸含量又是白葡萄酒的兩倍,兩者相互作用,可達到比阿司匹林更好的止痛效果,而且不會帶來偏頭痛、發低燒等任何抗生素都有可能引發的副作用。

4、每天吃30克黑果仁巧克力,可使心臟的發生率降低15%。

5、黑巧克力和果仁中都含有鈣、鐵、鎂等大量礦物質,這些礦物質可以參與和改善人體微循環,能有效地改善皮膚狀態。

6、巧克力能促進大腦的血液流動,防止癡呆症發生。

7、巧克力能促進血管舒張,降低血液凝集的程度,減少血管堵塞,降低血壓,有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作用,減少心臟發作和中風的危險。

8、可可中的黃烷醇是一種有益健康的類黃酮。它是可可豆含有的一種抗氧化劑,具有與阿司匹林類似的稀釋血液作用。

老年人吃巧克力有什麼禁忌?

1、巧克力的含糖量和脂肪含量都很高,所以糖尿病患者應該少吃或著不吃巧克力。

2、麵包與巧克力同食血糖高。麵包和巧克力都含有糖,尤其是糖尿病患者,如果同食,會使餐後血糖快速上升。

3、芝麻和巧克力一起食用的話會影響腸道的消化。因為巧克力中含有大量的草酸,而草酸會與芝麻中所含鈣質結合從而形成草酸鈣,對營養的消化與吸收有一定的抑製作用。

4、牛奶與巧克力同食易發生腹瀉。牛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巧克力則含草酸,若二者混在一起吃,牛奶中的鈣會與巧克力中的草酸結合成一種不溶於水的草酸鈣,食用後不但不吸收,還會發生腹瀉、頭髮乾枯等症狀,影響生長發育

5、巧克力是屬於高熱量、高糖並且高脂肪的食品,不能和含糖分高的汽水或者果汁等飲料一起食用。

6、巧克力含有一種能刺激胃酸的物質,有心口痛的人要忌食巧克力,特別是吃了巧克力後心口感到灼熱的要停止食用。

老年人可以吃巧克力嗎,老年人吃巧克力有什麼禁忌,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巧克力的做法】、【吃巧克力的好處】、【孕婦可以吃巧克力嗎】、【老人吃巧克力禁忌】、【巧克力禁忌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