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高血壓頭痛怎麼辦 | 養生知識網


 

A-A+

老年人高血壓頭痛怎麼辦

2018年05月12日 老年人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90 ℃ 次

養生之道網高血壓老年人高發,而頭痛又是高血壓的併發症,那麼老年人血壓頭痛怎麼辦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老年人高血壓頭痛怎麼辦,看看吧。

老年人高血壓頭痛的症狀

高血壓的主要症狀就是頭痛、頭暈,血壓越高,症狀越顯著。血壓高平時頭痛是比較少見的,出現頭痛也是昏痛夾雜鈍痛的感覺。

血壓過高引起的搏動性頭痛,有可能引起非常嚴重的腦血管病變,如出血等,不加以明確診斷就用止痛藥,會延誤診治,後果不堪設想。

高血壓頭痛重在控制血壓,血壓正常後,頭痛自然消失。所以高血壓患者應注意勞逸結合,保持充足睡眠,多鍛煉,調節飲食,避免血壓升高。一旦頭痛,應立刻測量血壓,合理服用降壓藥物,及時使血壓下降到正常。

老年人高血壓頭痛怎麼辦?

高血壓性頭痛在高血壓人的人群中是非常常見的,約占55.4%。

一般而言,青壯年的高血壓病人頭痛更為常見,老年人相對較少,女性可能會多於男性,在初發高血壓或高血壓急性期頭痛多較重,在高血壓穩定期頭痛較輕。高血壓頭痛主要是由於血壓升高或降低所致,一般情況下比較難以治癒,而且容易復發,給患者帶來諸多痛苦。

一般來說,人體血壓的高低在時間上是有變化的。如每天清晨起床後以及上午的時間內,人體血壓比較平穩,而午飯後由於人體經過一上午的體力或腦力勞動等原因,血壓往往要比上午高,而隨著血壓的升高,通常就會出現頭疼的症狀。但要注意,血壓值的高低與頭痛的程度並不成正比,而與血壓的波動關係更為密切。

高血壓引起的頭痛,有效的治療是要針對病因治療,即積極治療高血壓。可適當增加降壓藥的劑量,如血壓較高,可用心痛定1片舌下含化,但也不宜使血壓降的太快。如血壓平穩後仍有頭痛,則應進一步檢查頭痛原因,並針對病因進行治療。

1針對病變性頭痛目前服藥、打針、貼藥等常規治療對急性發作時,雖然有緩解作用,但達不到治癒的目的。局部的局部冷(熱)敷、吸氧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緩解高血壓頭痛。

2頭部穴位按摩能夠分散頭部的注意力,也能改善頭部的血液循環,從而緩解頭痛。基本上頭部的保健穴位都可以按,比如太陽穴、風池穴、印堂穴等,還可以揉捏後頸部,放鬆一下頸肩部肌肉。

3用熱水泡腳,腳和小腿的血管會受熱擴張,將頭部的血往腳下引,起到減輕頭部血管壓力的作用。有高血壓的中老年人,晚上用熱水泡一泡腳,不但能緩解頭痛,還能起到降血壓的作用。

4多放鬆頭部緊張的肌肉,可緩解頭部疼痛:下巴依次向前、向上、向左和向右伸展。聳起肩膀,雙肩向前運動,再交替聳肩向後運動。每個拉伸動作持續5秒,放鬆5秒,重複3-5次。

老年人高血壓頭痛怎麼辦,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老年人】【高血壓】【頭痛】【怎麼辦】【養生之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