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得了嵌甲症怎麼辦 | 養生知識網


 

A-A+

老人得了嵌甲症怎麼辦

2018年05月11日 老年人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195 ℃ 次

養生之道網老人得了嵌甲症怎麼辦嵌甲症是一種因各種原因導致趾甲潛入甲溝並反覆感染引起趾甲甲溝持續性炎症疼痛的疾病,在老年人中較為常見,那麼老人得了嵌甲症怎麼辦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看看吧。

老人為什麼會得嵌甲症?

甲為皮膚的附屬器官,由甲板,甲床和甲周3個部分構成。甲板自甲根處由甲床誘導生長,甲床向兩側皮膚移行處形成甲溝。但甲溝周邊皮膚缺乏毛囊及汗腺且較薄,較易發生皸裂,損傷從而導致炎症。嵌甲症是一種因各種原因導致趾甲潛入甲溝並反覆感染引起趾甲甲溝持續性炎症疼痛的疾病

1、修甲過短過深

這是最常見的因,甲板側緣剪得過短過深,趾甲側緣直接插向甲溝軟組織。

2、穿鞋過緊

多見於愛穿尖頭高跟鞋的女性患者。患者站立時,身體重心前傾,足趾易於向前方滑移,狹小的尖頭鞋內空間擠壓趾甲側緣向甲溝軟組織內生長,並摩擦甲及甲褶而造成軟組織腫脹加重嵌甲。

3、外傷

以青少年學生多見。足球運動時踢傷或籃球活動時的踩傷等導致甲板側緣的甲溝軟組織皸裂損傷,反覆刺激誘發慢性炎症而形成嵌甲。

嵌甲症有什麼危害?

慢性炎症反覆刺激會造成甲溝處軟組織增生肥厚,甚至炎性肉芽組織形成,這就導致甲板更加深地刺入甲溝軟組織內。如此這般,惡性循環,患者足部疼痛劇烈,常常伴有膿性分泌物,嚴重影響生活及工作。

老人得了嵌甲症怎麼辦

白天要工作,沒有時間處理,而晚上處理後可以早點休息,睡眠對療傷很重要,所以最好晚上進行治療。

1、先要準備一盆溫水,比平時泡腳的水要涼一些。放一勺食用鹽,因為食鹽有殺菌潔淨的功效。將出現嵌甲的腳放入鹽水中浸泡10分鐘左右。然後要將腳用乾淨的毛巾擦拭乾淨,記得要完全晾乾,也可把腳平放在床上讓其自然乾透。

2、用針挑破傷處,擠掉膿液,然後用雙氧水洗乾淨患處,一般是洗到不起泡沫就可以了。

3、把棉花沾些雲南白藥,塞入肉芽與指甲之間(盡可能塞進去,可能會有點點疼),剛開始可以適當多一些藥粉。雲南白藥是中國的療傷聖藥,可以治療傷口感染。棉花可以隔開肉芽和指甲的接觸,還可以吸收滲出的組織液。

4、塞好棉花後,周邊和外層用氧氟沙星凝膠塗抹,可以進一步防止感染。然後用一塊創可貼稍微固定住棉花就可以了,也可不包紮,更加透氣。

5、休息並等待下一次換藥,一般24小時換一次,重複上述過程,直到傷口不再發炎,肉芽漸漸消失,慢慢的等待指甲長出來。

養生之道網溫馨提示:

1要穿拖鞋,患處盡量保持通風,盡量不要碰水,如果碰水了,用雙氧水洗乾淨,重新塞藥棉。

2每次換藥都要盡可能將膿液擠乾淨,清洗乾淨。

3如果有指甲比較尖銳的可以適當把尖銳部分剪掉,注意不要再剪得很深。

4較輕的嵌甲不必手術,可在溫水泡腳後將嵌入趾甲輕輕別出,將趾甲留長超出趾腹,以後剪趾甲不要剪得太短,尤其是邊緣要超出趾腹。如果嵌甲較重,則需手術治療。

老人得了嵌甲症怎麼辦,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老人得了嵌甲症怎麼辦】、【嵌甲的治療方法】、【怎麼治療嵌甲】、【嵌甲怎麼治療最好】、【嵌甲怎麼去除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