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頭暈別輕視,可能是10種病! | 養生知識網


 

A-A+

老人頭暈別輕視,可能是10種病!

2018年05月06日 老年人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49 ℃ 次

養生之道網老人頭暈是怎麼回事?頭暈是大家都會遇到的問題,可能是貧血,可能睡眠不足,那麼老人頭暈是怎麼回事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分析老人頭暈是怎麼回事,看看吧。

老人的頭暈表現為眩暈感、平衡紊亂及失衡感。患者睜眼時感覺自身旋轉、晃動,猶如坐車船一般。發作時不能站立,伴有噁心、嘔吐、耳鳴、出汗、心動過緩及血壓下降等迷走神經張力增高症狀。

1、老年貧血

健康狀態下,老年人體內造血組織的存在量以及造血質和量已經有所下降,紅細胞本身的老化,使其對鐵的利用率大不如前。老年人如果不注重營養保健,很容易患貧血。故老人如有頭暈、乏力、面色蒼白的表現。

2、血粘度高

高血脂、血小板增多症等均可使血粘度增高,血流緩慢,造成腦部供血不足,發生容易疲倦、頭暈、乏力等症狀。

常伴有耳鳴、聽力減退,可出現規律水平性眼震、伴有惡性、嘔吐等自主神經正。一般神志清楚,有自行緩解和反覆發作傾向。常見疾病如梅尼埃、迷路炎、耳窗膜破裂、耳毒性藥物中毒等。

3、營養不足

平時不注意自己的飲食健康,或者飲食比較差,不怎麼注重營養。這類人的身上經常出現頭暈的狀態,身體裡面缺乏眾多的營養物質。

4、腦動脈硬化

老人自覺頭暈,且經常失眠、耳鳴、情緒不穩、健忘、四肢發麻。腦動脈硬化使腦血管內徑變小,腦內血流下降,產生腦供血、供氧不足,引起頭暈。

5、冠心

冠心病早期,症狀尚輕,有人可能沒有胸悶、心悸、氣短等顯著不適,只感覺頭痛、頭暈、四肢無力、精神不易集中、耳鳴或健忘等。此時發生頭暈的原因主要是心臟冠狀動脈發生粥樣硬化。

6、心臟供血不足

心臟、腦供血不足等均可以造成供血不足,引起頭暈。

7、前庭系統受損

老人頭暈可能是前庭系統受損,如果眼球來回規律性顫動,步態不穩,雙足踩棉花感,身體向一側傾倒以及指物偏向,特別是並足站立,沿直線行走困難,但指鼻和跟膝、脛試驗基本正常。

那就是老人內耳的前庭系統、視覺系統及位於關節的本體感受器傳入到位與前庭神經節的信號不對稱,使位於小腦和大腦皮質的控制中樞產生眩暈感。

老人頭暈的發作,其中前庭系統疾病引起的眩暈多數症狀較重,如美尼爾綜合征、椎基底動脈供血不足、腦幹梗塞等,常反覆發作。

8、過度換氣綜合症

老人的基底偏頭痛、過度換氣綜合症。腫瘤、外傷、變性疾患,例如小腦腦橋角外腫瘤,小腦損害,後頸腫瘤、感染、前庭性癲癇,腦外傷、多發性硬化,遺傳性共濟失調,顱底凹入正,中樞性位置性眩暈。

9、頸椎病

老年人如果有頸椎病,就會頸部發緊、靈活度受限、偶有疼痛、手指發麻、發涼,有沉重感。頸椎增生擠壓頸部椎動脈,造成腦供血不足,是該病頭暈的主要原因。

10、心臟病

冠心病早期,症狀尚輕,有人可能沒有胸悶、心悸、氣短等顯著不適,只感覺頭痛、頭暈、四肢無力、精神不易集中、耳鳴或健忘等。此時發生頭暈的原因主要是心臟冠狀動脈發生粥樣硬化,管腔變細變窄,使心臟缺血缺氧。而心臟供血不足,可以造成供血不足,引起頭暈。

老人頭暈是怎麼回事,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老年人頭暈的原因,僅供參考。

標籤:【頭暈是怎麼回事】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