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如何挑選購買血壓計 | 養生知識網


 

A-A+

老人如何挑選購買血壓計

2018年05月05日 老年人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112 ℃ 次

養生之道網老年人大多存在著血壓不穩定的問題,因此老年人家裡要常備血壓計。那麼老人如何挑選購買血壓計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老人如何挑選購買血壓計,看看吧。

老人血壓計的種類有哪些?

1、電子血壓計

電子血壓計是利用電子壓力、搏動傳感器(代替聽診器)識別壓力和搏動信號,並以數字形式表達出來,其屏幕上部為收縮壓,下部為舒張壓和脈搏數。

優點:操作簡便,讀數直觀,只需按一下按鈕就會自動進行測量,適合於家庭使用。

缺點:誤差率高,需經常以標準水銀柱式血壓計為準加以校準。

2、水銀血壓計

有台式、立式兩種,立式血壓計可任意調節高度。因結果可靠而最為常用,但體積稍大,不便攜帶,且攜帶過程中容易使水銀外洩而影響準確性,所以每次測量前必須檢查刻度管內水銀凸面是否正好在刻度的零位,測壓完畢後將血壓計向右側傾斜45度後將開關關閉,以免水銀洩漏。

3、氣壓表式血壓計

利用氣壓泵操作測壓,體積小,攜帶方便,且無水銀外洩的缺點,但隨著應用次數的增多,會因彈簧性狀改變而影響結果的準確性,所以需要定期與標準的水銀柱式血壓計進行校準。

老人如何挑選購買血壓計?

1、在選購時,可比較不同型號產品的性能、價格,在已確定選購的型號後,也可以從幾台同型號的產品中進行挑選。

2、交替法測量是一種簡便判別電子血壓計是否準確的方法。

第一次用水銀柱血壓計測量血壓,休息3分鐘後,用電子血壓計測量第二次,然後再休息3分鐘,最後再用水銀柱血壓計測量第三次。取第一次和第三次測量的平均值,與第二次用電子血壓計測量值相比,其差值一般應小於5毫米汞柱。

3、製造廠生產的血壓計應在明顯位置上設有標牌,其內容包括名稱、型號、測量上限、製造廠名稱和出廠日期,還應註明標準文號和型式批准文號。

4、血壓計的誤差一般範圍在2~3毫米汞柱。選購電子血壓計時,不妨按說明書操作,測一測自己的血壓值,可以重複測幾次,看看其重複性是否良好,並可以與平時用汞柱式血壓計測量的數值進行比較。

5、在進行血壓測量時,檢查顯示的數字有無缺失的情況。

6、電子血壓計的搏動傳感器的敏感性可能造成測壓誤差。而袖帶及綁縛的位置,移動、磨擦、周圍噪聲、機械或電路故障,均能影響其敏感性。

7、表式血壓計測血壓準確度不及水銀柱式血壓計,且維修也較困難,刻度數字較小,對聽力、視力不好的老人使用較為困難。

8、腕式和手指式不適用於患高血壓、糖尿高脂血症、動脈粥樣硬化及末梢循環障礙的人。因為其動脈搏動及彈性有差異手腕、手指與上臂的血壓測量值相差較大。上述病人應選擇臂式電子血壓計。

老人如何挑選購買血壓計,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高血壓的治療方法】、【得了高血壓怎麼辦】、【血壓計】、【高血壓】、【血壓計的使用方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