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腦梗塞吃什麼好 | 養生知識網


 

A-A+

老年人腦梗塞吃什麼好

2018年05月04日 老年人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42 ℃ 次

養生之道網腦梗塞是常見的老年,也是老年人養生中必須謹慎對待的疾病,那麼老年人腦梗塞吃什麼好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老年人腦梗塞吃什麼好,看看吧。

老年人腦梗塞吃什麼好:蔬菜

1香菇:具有補氣益胃、活血化瘀之功效。可降低血液中膽固醇,降低血壓,加速血液循環,改善心腦及微循環供血。加熱後營養不被破壞,對高血壓、動脈硬化有良好療效。

2芹菜:有清熱利濕、醒神健腦、平肝涼血之功效,可降低血中膽固醇的含量,對防治高血壓、腦血管意外、冠心等有一定療效。芹菜根5個,紅棗10個,水煎服,食棗飲湯,可起到降低血膽固醇作用。

3苦瓜:苦瓜做菜,對中風伴血糖高者有輔助治療作用。

老年人腦梗塞吃什麼好

4蘿蔔:每天30毫克蘿蔔汁,日2次,連用10天。適用於伴有血壓增高的中風人。

5木耳:白木耳或黑木耳30克,清水浸泡一夜,於飯鍋上蒸1-2小時,加入適量的冰糖。於睡前服用,對中風高血壓、眼底出血、血管硬化、冠心病均有治療作用。

6冬瓜:冬瓜100克,煮熟取汁服。對中風伴有血糖高,或有水腫者有好處。

老年人腦梗塞吃什麼好:水果類

1山楂:具有活血化瘀、軟化血管、降血壓、降血脂等作用。可用以泡茶、煮粥、煎汁、是心腦血管病患者的極好食品。

2獼猴桃:含十七種以上氨基酸、果膠、鞣酸、檸檬酸、黃酮類物質,含多種微量元素、維生素,尤其Vc和硒含量豐富,長期食用,可降血壓、血脂等症。獼猴桃汁治療高血壓、心絞痛、心律不齊,預防缺血性腦血管病,腦動脈硬化。

3木瓜:含十七種以上氨基酸及多種營養元素,能軟化血管。

4草莓:富含維生素和果膠物質,防治動脈粥樣硬化,冠心病,腦溢血有很高臨床價值,對高血壓有一定功效。

5柑橘:在水果中,柑橘含抗氧化成分最高,可預防血栓形成。經常食用,可預防心血管疾病

6核桃:生吃核桃與桂圓肉、山渣,能改善心臟功能。

7蘋果:每天食300g,血液中膽固醇水平即可下降,血管也不會硬化。

8香蕉:香蕉2只,去皮,加冰糖適量,隔水蒸。每日2次,連服數日,對中風伴有便秘者有顯著療效。

老年人腦梗塞吃什麼好:食療食物

1主食:菊花粥、山楂粥、玉米粥。

2菜餚:清蒸茄泥、黃魚參羹、涼拌生菜、炒芹菜。

老年人腦梗塞吃什麼好

3飲料:菊花飲、山楂消脂飲、荷葉飲。

4湯:紫菜湯、銀耳湯、菠菜雞蛋湯、蘑菇湯。

老年人腦梗塞吃什麼好:民間偏方

1葡萄汁、芹菜汁各1份,溫開水服用,每天2-3次。20天為一療程。使用於中風、高血壓病人。

2葵花子,早晚1把,剝殼食仁,同時配服芹菜汁半杯,連服30天。

3綠豆100克,海帶50克,加水煮爛,放入冰糖後,適量服用。

4白菊花適量,用開水浸泡,常服。

5腦梗塞病人飯後飲食醋5-10毫升。

6生食大蒜或洋蔥10-15克可降血脂,並有增強纖維蛋白活性和抗血管硬化的作用。

老年人腦梗塞吃什麼好,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老年】、【人腦】、【梗塞】、【什麼】【養生之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