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感冒了吃什麼好的快 | 養生知識網


 

A-A+

老人感冒了吃什麼好的快

2017年12月30日 老年人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513 ℃ 次

養生之道網感冒是冬季的高發,相比吃藥,老人們更願意吃食物來治療感冒,那麼老人感冒了吃什麼好的快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總結了一些秋冬感冒常用食物,告訴您老人感冒了吃什麼好的快,看看吧。

感冒了吃什麼好的快:洋蔥

洋蔥具有發散風寒的作用,可抗寒,抵禦流行感冒,且具有較強的殺菌作用,對感冒有很強的防治作用。而且,洋蔥營養豐富,能刺激胃、腸及消化腺分泌,增食慾促消化降血壓,對高血壓、高血脂和心腦血管病人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1、洋蔥炒牛肉

牛肉、洋蔥、青椒、姜、蒜、蔥、生粉、生抽、料酒、油、鹽、雞精。

牛肉切片放入生粉、鹽、生抽、料酒醃十分鐘。洋蔥洗淨切片。青椒及各種配料切好備用。

老人感冒了吃什麼好的快

鍋放油,放薑片爆一下,放入醃好的牛肉快炒,快炒至牛肉斷生,盛出備用。

原鍋放入洋蔥片、青椒片炒勻,放少少鹽。洋蔥片、青椒片炒斷生後加入炒好的牛肉片。炒勻後放入雞精、蔥花。起鍋裝盤。

2、韭花炒洋蔥

洋蔥250克,韭菜花50克。紅椒2只,蒜子5克。花生油10克,鹽5克,味精2克,花椒油2克,濕生粉。

洋蔥去外皮切成絲洗淨,韭菜花切段洗淨,紅椒切成絲,蒜子切成米。

燒鍋下油少許,放入洋蔥絲,用中火炒片刻,倒出待用。另燒鍋下油,放入蒜米,紅椒絲,韭菜花翻炒幾下,加入洋蔥絲,調入鹽、味精、炒至入味,用濕生粉勾芡,淋入花椒油即可。

感冒了吃什麼好的快:大蒜

大蒜是飲食中不可缺少的調味品,可殺菌、殺蟲、防流感、防感染。對原菌和寄生蟲都要很好的殺滅作用,可以起到預防流感、防止傷口感染、治療感染性疾病和驅蟲的作用。

1、金香大蒜

大蒜400克,鹹鴨蛋黃4個。

大蒜剝去外皮,選擇大小近似均勻的蒜瓣用刀兩頭切齊。炒勺上火,放入油燒至七層熱,將蒜瓣入油炸至金黃色,撈出控淨油。

炒勺中略留底油,放入蔥薑末和熟鴨蛋黃煸炒。待鴨蛋黃炒散後放入炸好的蒜瓣,再略翻炒。出勺時放入少許味精即可。

2、蒜香土豆泥

土豆500克,牛奶200克,大蒜100克,黃油50克,鹽、胡椒粉少許。

先將土豆洗淨削去皮,放入鍋內加入水和牛奶上火煮熟,將余湯汁倒出。把土豆製成泥狀,不能有疙瘩。(如果太粘,可適當入加牛奶或開水調適度)。調製土豆泥的同時加入鹽和胡椒粉。

炒勺上火,放入牛油,將切好的蒜末炒香出味,澆在土豆泥上或直接拌入土豆泥中均可。

感冒了吃什麼好的快:雞湯

雞湯能抑制咽喉及呼吸道炎症,對消除感冒引起的鼻塞、流涕、咳嗽、咽喉痛等症狀極為有效。雞肉能增強機體對感冒病毒的抵抗能力,還具有增強咽部血液循環和鼻腔液分泌的作用,對保護呼吸道通暢,清除呼吸道病毒,加速感冒痊癒有良好的作用。

1、板栗燉雞

雞、板栗、姜塊、蒜塊、蔥段、料酒、醬油、油、鹽。

先將雞剁成大塊,將雞塊放進鍋裡,倒入冷水(剛好淹沒雞塊為準),大火將水燒開5分鐘就行了。將雞肉用冷水把血水洗乾淨,瀝干備用。板栗是在超市裡面買的成品,板栗和雞塊的比例是2:3。將買來的板栗過水瀝干備用。

把鍋燒熱,倒入油至油開始冒煙時便倒入雞肉,開始翻炒,待雞塊的油扁得差不多了就將多餘的油舀起來。放入料酒、姜塊、蒜、蔥段翻炒一下,再放入適量的醬油(能夠讓雞塊的顏色變得深黃色就行了)。不斷的翻炒,待雞塊的顏色變成深黃色的時候便倒入適量的水(漫過雞塊為佳)。

等水燒開了就移至砂鍋(沒砂鍋就不用移動了)裡面用小火燉。待雞塊熟了時便放入板栗,再用小火慢慢的燉(水不夠可以加水)。直至板栗和雞塊燉得比較爛的時候便放入鹽收汁。

2、菌菇燉雞湯

雞1只、火腿1小塊、雞腿菇1個、金針菇、小蘑菇、枸杞、生薑、大蔥、小蔥、鹽、胡椒粉。

老人感冒了吃什麼好的快

雞處理乾淨後待用,鍋中放少許油加熱後放入生薑片和大蔥段炒香,接著加入足量清水,放入本雞及火腿大火燒開轉小火燉煮約1小時以上(期間有血沫需要瀝出)。

菌菇洗淨切段、枸杞用熱水浸泡備用。雞湯燉至雞肉酥爛後,加入切好的菌菇繼續煲煮,同時調入適量鹽,出鍋前加入瀝干水份的枸杞,撒上蔥花、適量胡椒粉即可。

養生之道網溫馨提示:

1把甜脆多汁的蘿蔔切碎,壓出半茶杯汁,再把生薑搗碎,搾出少量薑汁,加入蘿蔔汁中,然後加白糖或蜂蜜,拌勻後衝入開水當飲料喝,每日三次,連服兩天。

2用紅糖、生薑、紅茶各適量,煮湯飲,每日1-2次。

3每日早晚兩次沖服蜂蜜。

4生薑、干辣椒有助於驅逐感冒病毒。

標籤:【老人】【冒了】【什麼】【好的】【養生之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