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尿失禁吃什麼藥好 | 養生知識網


 

A-A+

老人尿失禁吃什麼藥好

2017年12月03日 老年人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216 ℃ 次

養生之道網尿失禁是老年人常見的問題,那麼老人尿失禁怎麼回事老人尿失禁吃什麼藥好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老人尿失禁吃什麼藥好,看看吧。

老人尿失禁怎麼回事

1、充溢性尿失禁

由於下尿路有較嚴重的機械性(如前列腺增生)或功能性梗阻引起尿瀦留,當膀胱內壓上升到一定程度並超過尿道阻力時,尿液不斷地自尿道中滴出,膀胱呈膨脹狀態。

2、反射性尿失禁

由完全的上運動神經元變引起,排尿依靠脊髓反射,患者不自主地間歇排尿(間歇性尿失禁),排尿沒有感覺。

3、壓力性尿失禁

當腹壓增加時(如咳嗽、打噴嚏、上樓梯或跑步時)即有尿液自尿道流出。

典型症狀是人在站立時因咳嗽、大笑、打噴嚏、舉重、跑跳、上樓梯及劇烈活動時使腹壓突然增高而尿液不自主的由尿道流出。輕者只是偶爾流出數滴,重者則經常不斷滴瀝。

4、無阻力性尿失禁

由於尿道阻力完全喪失,膀胱內不能儲存尿液,患者在站立時尿液全部由尿道流出。

5、急迫性尿失禁

可由部分性上運動神經元病變或急性膀胱炎等強烈的局部刺激引起,患者有十分嚴重的尿頻、尿急症狀。由於強烈的逼尿肌無抑制性收縮而發生尿失禁。

人尿失禁吃什麼藥好?

1、奧昔布寧

應用已有近20年的歷史,其有效性得到了廣泛的證實,但用常規方法治療至少50%的受試者發生口乾,且常因症狀嚴重而使治療中斷。

Greenfield等對不能耐受口服的10例患者嘗試使用奧昔布寧膀胱灌注法,方法是取5mg奧昔布寧溶於10mL無菌鹽水中於導尿後注入,早晚各1次。治療後尿流動力學顯示,患者膀胱容量增加10~140mL,最大膀胱壓下降15~75cmH2O。

2、四胺類複合物普魯本辛(即溴丙胺太林)

一種常用的抗膽鹼能藥物,其胃腸道吸收很差。

硫酸阿托品則能很好地被胃腸道吸收,但由於它缺乏選擇性,抑制膀胱活動所需劑量往往大於它抑制腮腺、支氣管、汗腺分泌所需的劑量。

胃腸道解痙藥物雙環胺(即雙環維林)具有較強的抗毒蕈鹼活性和解痙作用,可使膀胱平滑肌鬆弛,依賴性增加膀胱容量,從而增強患者的膀胱功能。

鹽酸黃酮哌酯除具有抗毒蕈鹼作用外,還直接對膀胱平滑肌有選擇性解痙止痛的作用。

3、托特羅定

一種較新的毒蕈鹼受體(M受體)拮抗劑,對M受體有高度的親和性和專一性。

臨床研究表明,托特羅定能有效地改善尿頻和急迫性尿失禁,2.5mg每日2次與奧昔布寧5mg每日2次等效,但它對腮腺的影響明顯小於奧昔布寧。托特羅定在胃腸道幾乎能完全吸收,半衰期為60h。

4、曲司氯銨

含有季銨離子的阿托品衍生物,主要用於伴有急迫性尿失禁的膀胱過度活動症,2004年通過美國FDA審批上市。

此藥能直接並競爭性地與膽鹼能神經末梢M1,M2,M3受體結合併拮抗乙酰膽鹼對人膀胱平滑肌的收縮效應,從而有效地降低膀胱平滑肌的緊張度、解除痙攣狀態。

人尿失禁治療偏方

1、用中藥白芷煎成湯,每日飲用三次,堅持飲用可治癒此病。

2、蒸豬膀胱1個,冼淨,內裝適量大米(一次能吃完為度),白線扎口,蒸熟,不加食鹽和其他任何調料吃下。

3、狗肉200克,黑豆100克。加水燉至熟爛,吃肉喝湯,1次服。每日1劑,冶成人尿失禁。

4、黨參18克,核桃仁15克。加適量水濃煎,飲湯食核桃仁。

5、一寸長6根帶須蔥白根,15克硫磺,鮮生薑2片。共搗成糊狀,睡前用繃帶敷於肚臍眼上,次晨取下。輕者1次即愈,重症者3~4次可痊癒。

6、三味茶龍眼肉15克,炒酸棗仁12克,芡實10克。加適量水煎汁,代茶飲。

7、取新鮮雞蛋2個,枸杞子20克,大棗4枚。共放入砂鍋內加水煎煮。蛋熟後去殼,放回雞蛋再煮片刻,吃蛋喝湯。隔日一次,連服3次即獲顯效。

老人尿失禁吃什麼藥好,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老人】、【尿失禁】、【什麼】、【藥好】、【養生之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