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人低壓高是怎麼回事 | 養生知識網


 

A-A+

中年人低壓高是怎麼回事

2017年11月23日 老年人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62 ℃ 次

養生之道網高血壓一直是老年人的心頭大患,但是中青年也有可能有高血壓,低血壓高就是高血壓的一個徵兆,那麼中年人低血壓高是怎麼回事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中年人低血壓高是怎麼回事,看看吧。

中年人低血壓高是怎麼回事

成年人血壓持續或非同日三次收縮壓(高壓)≥140mmHg或舒張壓(低壓)≥90mmHg,則為高血壓。低壓表示舒張壓力,高壓表示收縮壓力,正常的脈壓差為30~40mmHg,任何原因使收縮壓減低或使舒張壓升高者,均可使脈壓差相對減小。

低血壓高也就是舒張壓高,是高血壓的表現。如果成人舒張壓≥95mmHg時,即可診斷為高血壓。介於90mmHg~95mmHg之間者,稱為臨界高血壓。有臨床數據顯示,收縮壓正常,舒張壓大於105mmHg的人,其發生心腦血管疾病的幾率數值正常者高出3-5倍。

中年人低血壓高是怎麼回事

低壓高是和血液粘稠有關係,高壓高是和血管硬化有關係。低血壓高主要是因為血液粘稠度太低、血管壁彈性差導致的,所以建議大家作血流變檢查,然後降低血脂,才能夠將血壓降低到正常。

中年人為什麼會低血壓高?

舒張壓高比較普遍存在於青中年人當中,這是因為老年人動脈硬化,血管壁彈性差,往往表現為收縮壓偏高。年輕人的大動脈彈性較好,當心臟收縮時,血管很容易擴張,因此對血管壁產生的壓力不高,也就是收縮壓不高,而僅表現為舒張壓高。

發生單純的舒張壓高時,也是高血壓的初期表現,患者常會有頭痛頭昏、胸悶憋氣、心悸不適、疲乏睏倦等症狀,隨著年齡增長,程延長,收縮壓也會增高,最終成為典型的高血壓患者。所以,對於單純的舒張壓高不能掉以輕心

中年人低血壓高怎麼辦

1、低於95mmHg

如果舒張壓低於95mmHg,可以採用非藥物治療方式,主要從改善生活方式著手,包括放鬆心態,保持愉悅的心情。生活作息規律,注意勞逸結合。飲食宜清淡。適度的運動是必須的。

以上的方法都可以調節植物神經功能,降低交感神經興奮性,改善血管反應性,促使外周血管擴張而使血壓下降,尤其是舒張壓。

2、高於95mmHg

中年人低血壓高是怎麼回事

如果是舒張壓大於95mmHg的,尤其是已出現高血壓症狀者,就應該開始藥物治療了。建議在專科醫生的指導下,結合情進行合理安排降壓藥,卡托普利片,阿司匹林緩釋片,丹參片,要定時服用。

低脂低鹽飲食,忌吃動物內臟,多吃蔬菜如土豆,茄子,海帶,萵筍等。

適當的鍛煉步行,太極拳等鍛煉方式對降低舒張壓很有用。

多按摩,按揉風池,太陽及耳穴,抹額及掐內關,神門,合谷,足三里,可助降壓和消除症狀。

中年人低血壓高是怎麼回事,中年人低血壓高怎麼辦,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高血壓吃什麼好】、【中年人怎樣補鈣】、【中年人保健】、【中年人低壓高是怎麼回事】、【高血壓怎麼辦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