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給內臟做個大掃除 | 養生知識網


 

A-A+

怎麼給內臟做個大掃除

2020年01月20日 白領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養生之道網怎麼給內臟做個大掃除?抽油煙機髒了可以拆開清洗,飲水機用久了濾芯能定期更換,但如果身體內臟沒好好保養,它們就會變髒甚至受傷,引發各種疾病。那麼怎麼給內臟做個大掃除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如何給內臟排毒,看看吧。

怎麼給內臟做個大掃除

經常打嗝、腹脹?大白天老犯困?這些症狀提示你的臟腑器官可能該“清理”了。那麼,身體給你發出的這些信號意味著什麼?不同器官又該怎麼打掃?

1、心臟

中醫認為舌和心臟的關係最為密切,有“舌為心之苗”的說法,潰瘍長在舌頭上,不排除心火旺盛的可能。

信號:舌頭潰瘍額頭長痘、失眠。經常胸悶或胸痛。

方法:用蓮子芯泡茶,再加些竹葉或生甘草。按壓少府穴。喝綠豆湯。

2、肝臟

中醫認為肝屬木,主筋,其華在甲。因此,指甲的變化也能在一定程度上體現肝臟的健康程度。乳腺增生與肝變的關係比較密切。

信號:指甲表面有凸起稜線或凹陷。乳腺增生。偏頭痛。臉部長痘。

方法:按揉太衝穴。每天吃一小把枸杞。

3、脾臟

對於脾虛肝瘀型的色斑患者,色斑常分佈於兩顴及口周。白帶過多的因中有脾虛,但濕熱、腎虛、痰濕等也會導致白帶過多。

信號:面部長色斑。白帶過多。口氣明顯,唇周長痘或口腔潰瘍。

方法:按壓商丘穴,多吃點烏梅或醋,飯後走一走。

4、肺臟

中醫認為肺主皮毛,皮毛賴肺的精氣以滋養和溫煦,皮毛的散氣與汗孔的開合也與肺之宣發功能密切相關。所以,如果肺有問題,會反映到皮膚上。

信號:皮膚呈銹色、晦暗。便秘。

方法:排汗解毒或洗熱水澡。按壓合谷穴。吃百合。

5、腎臟

腎虛會導致月經量少,但血虛、痰濕和血瘀也會導致月經量少或經期縮短。在正常生理情況下,出現四肢發軟、無力,常與嗜睡、頭暈等症狀一起出現。

信號:月經量少或經期短。下頜長痘。容易疲倦、四肢無力。

方法:按揉湧泉穴。多吃冬瓜、山藥,少吃鹽。

人體排毒時間表

1、每天晚上9:00~11:00

這個時候,是人體淋巴的排毒過程,免疫系統活躍起來,你應該靜下心來,聽聽音樂,使自己盡量的保持安靜。這樣免疫系統就會很順利地完成排毒工作,讓你肌膚的免疫力增加。

2、晚上11:00~1:00

肝臟開始排毒。你就應該熟睡了,不要熬夜,此時你不睡覺的話,你的肝臟就會因此很累,長期這樣臉上會出現斑點或變黃,身體肯定要受損的,你一定要注意啊。

3、夜裡1:00~3:00

是膽排毒的時間。此時亦應繼續熟睡,以便有利於肝膽的排毒。

4、半夜到凌晨4:00

正是人的脊椎造血時段,必須要熟睡,千萬不要熬夜啊!不但對肌膚而且對整個人體都有很大影響。

5、凌晨3:00~5:00

人的肺開始排毒了。只有肺部廢積物的迅速排出,痘痘才不會長期在你的右臉出現哦。

6、早晨5:00~7:00

就是人的大腸在排毒的時間了,全身上下通常,新一天的肌膚才會更健康。

7、早晨7:00~9:00

這是人的小腸開始大量吸收營養素的時間了。在這之前,你理應吃早餐。不然,你一天的營養就會匱乏。

怎麼給身體排毒?

1、最簡單、最實用、最有效的排毒方法就是運動。其中跑步是最好的一種運動排毒方法。瑜伽是頂級的排毒運動,通過把壓力施加到肝臟等器官上,改善器官的緊張狀態,加快其血液循環,促進排毒。每週至少進行一次使身體多汗的有氧運動

2、盡量規律用餐,不要空腹吃對胃刺激大的過酸、過辣的食物。

3、每天洗10~15分鐘溫熱水浴,以促進淋巴回流,天冷時可每天用熱水泡腳代替。

4、很少流淚的人不妨每月借助感人連續劇或切洋蔥讓你的淚腺運動一次。哭完後別忘了補充水分。

5、空氣清新的地方或雨後空氣清新時練習深呼吸,或主動咳嗽幾聲幫助肺臟排毒。

6、充分飲水不僅可稀釋毒素在體液中濃度,還促進腎臟新陳代謝,將更多毒素排出體外。特別建議每天清晨空腹喝一杯溫水。一整天都要充分飲水,且選擇溫熱的白開水、白開水加蜂蜜或熱檸檬汁,不能喝可樂等碳酸飲料,以及牛奶或咖啡。但注意臨睡前不要喝太多水。

7、養成每日清晨規律排便的習慣,縮短其在腸道停留時間,減少毒素的吸收。多吃粗纖維食物可以促進腸蠕動,防止便秘。

8、製作水果沙拉不要用沙拉醬,可選擇蘋果汁、檸檬汁或不含牛奶的天然酸乳酪。

9、烹飪用油選擇橄欖油,且烹飪過程中不要加太多,也不要使用太多調料尤其是鹽,否則可能導致缺鉀和閉尿、閉汗。

10、蔬菜能生吃的就生吃,因為生的蔬菜可以提供大量纖維素,有助於排毒。

怎麼給內臟做個大掃除,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肺部怎麼排毒】、【內臟有毒怎麼排毒】、【秋季男人如何排毒】、【男人如何排毒】、【怎麼給內臟做個大掃除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