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衣緊會得頸椎病?怎麼樣預防頸椎病 | 養生知識網


 

A-A+

內衣緊會得頸椎病?怎麼樣預防頸椎病

2020年01月15日 白領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4 ℃ 次

養生之道網頸椎病是最常見的骨科疾病,日常生活中的壞習慣很容易會導致頸椎病的發生,那麼日常怎麼樣預防頸椎病呢?下面養生之道為您介紹怎麼樣預防頸椎病,看看吧。

1、不要坐軟沙發看書玩手機。

因為軟沙發相對較低且富有彈性,人坐上去,臀部會下陷,背肌因而會在骨盆後部被拉長。頭往下看書玩手機時,頭部重力的又會使背肌在頸部被拉長,增大患幾率。

2、不要經常甩頭髮。

甩頭髮是反覆、長期、單側的頸椎運動,長期如此,很容易使頸部勞損而引起頸椎病

3、內衣肩帶不要拉得過緊。

內衣過緊或內衣肩帶拉得太緊,都會導致頸椎部肌肉長期處於緊張狀態,血液流通不暢,加速了肌肉的老化,失去牽拉、保護頸椎的能力。

4、不要常穿高跟鞋

當人的姿態挺拔時,椎骨是面與面的接觸,受力得到分散。而穿高跟鞋,會使人的重心過度前移,骨盆前傾,脊柱彎曲增大,造成椎骨間的接觸面變小,腰椎和頸椎受力點集中,造成損傷。

5、不要盲目自我按摩

對於脊髓型頸椎而言,隨意按摩、捶打、牽引,可能對頸椎造成更大傷害,嚴重者甚至會導致癱瘓。真正科學的按摩方法是:

1按摩百會:健腦寧神,益氣固脫。

用中指或食指按於頭頂最高處正中的百會穴,用力由輕到重按揉20~30次。

2梳摩頭頂:提神醒目,清腦鎮痛。

雙手五指微曲分別放在頭頂兩側,稍加壓力從前髮際沿頭頂至腦後做梳頭狀動作20~30次。

3對按頭部:清腦明目,振奮精神。

雙手拇指分別放在額部兩側的太陽穴處,其餘四指分開,放在兩側頭部,雙手同時用力做對按揉動20~30次。風池穴位置在頭頂正中線與兩耳尖聯線的交點處。

4按壓肩井:疏風散寒,活血通絡。

用左(右)手四指併攏放於上背部,用力反覆按摩大椎穴各20~30次,至局部發熱為佳,兩側交替進行。大椎穴又名熱府穴,在頭額後面大筋的兩旁與耳垂平行處。

5拿捏頸肌:解痙止痛,調和氣血

將左(右)手上舉置於頸後,拇指放置於同側頸外側,其餘四指放在頸肌對側,雙手用力對合,將頸肌向上提起後放鬆,沿風池穴向下拿捏至大椎穴20~30次。

6、不要久坐不動

即使身處人多的辦公室,你也可以很好地保養頸椎,比如利用工間休息練習一下頸椎操:端坐,全身不動,單頭部運動,分別做低頭、抬頭、左轉、右轉、前伸、後縮。順、逆時針環繞動作。每次堅持5分鐘,動作要輕緩、柔和。

7、不要久居室內。

軟骨組織的營養可不是通過血液供給的,而是通過壓力的變化來進行營養交換。如果缺乏活動的話,軟骨就會遭遇營養不良,進而導致退化,增加戶外活動是養護頸椎的方法之一,要向你推薦的運動項目是游泳、打球、練瑜伽等。

8、不要不吃晚餐。

作為一位忙碌的白領,你可能沒有足夠時間準備健康營養的早餐和午餐,那晚餐的時候可以吃一些營養骨髓的食物。中醫認為胡桃、山萸肉、生地、黑芝麻、牛骨等具有補腎髓功能,可以把這些材料加入到你的晚餐中,以起到強壯筋骨,推遲腎與脊柱蛻變的效果。

9、不要輕視坐姿。

看書或者看手機的時候,不要長時間窩在某一個角落,要適當換換體位。看電視、玩電腦的時候最好坐直,抬頭挺胸,不要縮成一團。保持良好的坐姿與體位,才能避免或者減輕頸椎

10、不要枕得太高。

我們有三分之一的時間都在睡眠中度過,所以枕頭的高度對頸椎也有較大的影響。枕頭高度的選擇原則是仰臥低,側臥高。仰臥者枕頭高度為自己一個拳頭的高度即可,側臥者枕頭高度為自己一個半拳頭的高度為宜。

11、不要小看頸部保暖。

氣溫比較低的地方,最好戴著圍巾或者用熱水袋保證頸部的溫度。因為溫度低,容易導致血液循環不良,長期積累會形成腫塊或者更嚴重。所以,頸椎病預防應該從頸部的保暖開始。

怎麼樣預防頸椎病,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頸椎病】、【頸椎病吃什麼緩解疼痛】、【頸椎病的自我治療方法】、【頸椎病的健康教育】、【怎麼預防頸椎病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