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晚餐吃什麼好 | 養生知識網


 

A-A+

上班族晚餐吃什麼好

2020年01月14日 白領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養生之道網上班族晚餐吃什麼好上班族早餐匆忙,午餐隨便,晚餐就容易吃的太過豐盛,但這樣對人體並無好處,那麼上班族晚餐吃什麼好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上班族晚餐吃什麼好,看看吧。

上班族早餐匆忙,午餐隨便,晚餐就容易吃的太過豐盛,但是傍晚時血液中胰島素的含量為一天中的高峰,胰島素可使血糖轉化成脂肪凝結在血管壁上和腹壁上,晚餐吃得太豐盛,久而久之,人便肥胖起來。同時,持續時間通常較長的豐盛晚餐,還會破壞人體正常的生物鐘,容易使人患上失眠。

上班族的晚餐要早吃,可大大降低尿路結石發病率。晚餐要素吃。晚餐一定要偏素,尤其應多攝入一些新鮮蔬菜,盡量減少過多的蛋白質、脂肪類食物的攝入。晚餐要少吃。一般要求晚餐所供給的熱量以不超過全日膳食總熱量的30%。那麼上班族晚餐吃什麼好呢?

上班族晚餐吃什麼好?

白天用腦過度,大腦需要補充更多的營養,需要在晚上靜心寧神,恢復精力。晚上應該以安心寧神為主,用於調整大腦狀態。所以晚餐不宜太油太辣太刺激,可以吃一些健脾益氣的如蓮子、小米等食物。

晚餐應選擇含纖維和碳水化合物多的食物。晚餐時應有兩種以上的蔬菜,如涼拌菠菜,既增加維生素又可以提供纖維。麵食可適量減少,適當吃些粗糧。

另外還可以選取一些富含EPA、DHA的魚類如沙丁魚等。動物肝臟富含卵磷脂也是不錯的晚餐原材料。

總之晚餐一定要能達到安神,健腦,讓人大腦放鬆的效果。

1、蠔油杏鮑菇

杏鮑菇250克,青椒1個、紅椒1個、黃椒1個、大蒜5顆,蠔油適量,鹽適量。

杏鮑菇切成滾刀塊狀。青椒、紅椒、黃椒改刀切成片狀,大蒜切成蒜末。平底鍋中加油,將蒜末放入鍋中煽炒。蒜末炒香後將切好的杏鮑菇塊放入鍋中炒制。

炒制1分鐘後加入適量的鹽,再加入適量的蠔油繼續翻炒。炒出鮮味時再將青椒、紅椒、黃椒片倒入鍋中再翻炒。繼續炒制2分鐘,待杏鮑菇裡的水份都炒出後,略呈扯粘狀即可裝盤出鍋。

2、南瓜排骨飯

豬小排200克、南瓜150克、大米半碗、醬油2湯匙、姜1小塊、蒜半頭、料酒1湯匙、水適量。

把南瓜洗淨,切塊,可以不去皮,排骨洗淨,切一些薑末和蒜末,切得細一些。把排骨放入熱水鍋中汆燙,然後撈出放入平底鍋,鍋中不必放植物油。

把排骨稍微煎一下,然後倒入薑末和蒜末,炒勻後倒入南瓜塊,翻炒幾下。這時加入料酒,醬油調味,醬油可以稍微多一點,不必加鹽,電飯煲裡加米和水,再倒入南瓜排骨料。最後按下煮飯檔就好,煮好後盛出,可以點綴香菜,磨一些黑胡椒碎。

3、清炒荷蘭豆

荷蘭豆150克、大蒜3瓣、食用油適量、鹽適量、雞精少許。

荷蘭豆去筋洗淨,大蒜剁碎。炒鍋內入適量油,入蒜末炒香。入荷蘭豆大火快炒至變色。調入鹽翻勻。調入雞精翻勻。放入一點點水或高湯令鹽融化,馬上關火出鍋。

4、魚香肉絲

裡脊肉絲200克、胡蘿蔔絲200克、青椒絲100克、蔥姜蒜絲各少量。

肉絲用生抽1小勺、胡椒粉半小勺、料酒1小勺、水澱粉2勺,拌一下備用。在微波盒中倒入2勺油,加入姜、蒜拌一下。入微波爐高火1分鐘。取出,加入醃好的肉絲拌勻。

再加入胡蘿蔔絲、青椒絲、蔥絲,最後加1勺郫縣豆瓣醬、1小勺甜面醬、1小勺雞粉、1小勺醋、半小勺白糖攪拌均勻。最後進微波爐,蓋子稍微錯開,選擇高火4分鐘就可以了。

5、家常炒麵

青椒、熏鴨肉、麵條、蔥花。

青椒洗淨,切絲。鴨肉也切成絲備用。鍋中油熱,放入蔥花炒香,之後放入青椒翻炒,幾下後放入鴨肉絲。接著倒入麵條,再將滷汁倒入鍋中一同翻炒均勻,即可。

6、蒜苔炒魷魚

蒜苔250克、小魷魚2條、紅椒1個、甜面醬、料酒、鹽、胡椒粉。

將蒜苗的頭摘去,整根洗淨後,用刀先將根部切下一點,再改刀切成3厘米長的段。紅椒去籽切絲備用。魷魚去內臟、撕去表皮的薄膜橫切條,入沸水汆燙10秒撈出備用。炒鍋加油燒熱,放入蒜苔略炒斷生。加入甜面醬炒出香味。將汆燙過的魷魚倒回鍋中翻炒。再加1勺料酒、1-2大勺水、一點點鹽和胡椒粉翻炒均勻即可。

7、麻婆豆腐

豆腐500克、尖椒100克、姜20克、蔥100克、豆瓣30克、食用油15毫升、辣椒粉8克、花椒粉2克、大蒜50克、鹽2克、蒸魚豉油5毫升、蠔油5毫升、黃酒5毫升、白糖2克、高湯適量。

尖椒洗淨切丁、姜、蒜、蔥切末,與豆瓣、油拌勻。豆腐切方丁放入烤碗中。把拌勻的調料放入微波爐中叮一分鐘,取出倒在豆腐上,撒上鹽、花椒粉、辣椒粉、蒸魚豉油、蠔油、黃酒、糖、高湯,稍微拌一下,放入微波爐中叮3分鐘。

上班族晚餐不要吃什麼?

1、肉湯。肉類煲湯較油、熱量高,最容易發胖,不適合晚上食用,選在上午或中午吃比較好。此時,不妨選擇一些菌類湯。

2、辣椒、大蒜、洋蔥等辛辣食物。吃辣後,在睡眠的第一週期,體溫會上升,會導致睡眠質量降低。還會使胃中有灼燒感和消化不良,進而影響睡眠。

3、紅薯、玉米、豌豆等產氣食物。在消化過程中會產生較多氣體,等到睡覺前,消化未盡的氣體會產生腹脹感,妨礙正常睡眠。

4、豬肉等過於油膩的食物。因為油膩食物在消化過程中會加重腸、胃、肝、膽和胰的工作負擔,刺激神經中樞,讓它一直處於工作狀態,導致失眠。

上班族晚餐吃什麼好,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晚餐】【晚餐吃什麼】【晚餐食譜】、【冬季減肥晚餐】、【減肥晚餐吃什麼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