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防止氣壓椅子爆炸 | 養生知識網


 

A-A+

怎麼防止氣壓椅子爆炸

2020年01月09日 白領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11 ℃ 次

養生之道網最近氣壓椅子爆炸的新聞頗多,讓上班族心慌慌的,那麼怎麼防止氣壓椅子爆炸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怎麼防止氣壓椅子爆炸,看看吧。

升降椅是一種新型的椅子,現在基本上辦公室都是用的這種椅子,因為本身原理和材質的關係,所以存在一定的隱患。升降椅大多都是氣壓升降的,氣缸裡氣溫、氣壓驟升,材質差,頻繁升降等都可能引起爆炸。

但現在的椅子大多都有防爆擋板,而且都是鋼板不是木板,擋板和椅子的底座是一個整體。而且氣壓棒有液壓和氣壓之分,發生爆炸的是氣壓棒,裡面充的是空氣,而好的氣壓棒裡面充的是惰性氣體(氮氣)。所以不要太過擔心,只要椅子是質量過關的正規產品,就不會爆炸的。

氣壓式升降椅什麼情況下會爆炸?

一般來講以下兩種情況可能導致爆炸:第一、氣彈簧壁體厚薄不均或預壓過大。第二、頻繁高低調節和旋轉,導致過熱爆炸。

一些劣質的氣壓桿,往往存在氮氣純度不足、氣桿材質以次充好等問題,在夏季高溫或者座椅頻繁升降的情況下,氣壓桿內壓力驟升,極易引發爆炸。有些黑廠家為壓低成本,用免費的高壓空氣代替惰性氣體,這就更容易引起氣壓桿爆炸。

此外,一些消費者在使用氣壓式升降椅時的錯誤做法也存在安全隱患,如坐時用力過猛,或者經常調節升降把手等。

正常情況下,當椅子下面的氣壓桿承受一個人的重量時,氣壓桿內的空氣會被壓縮,這時裡面的氣壓會達到24個大氣壓左右,一旦發生爆炸,這24個大氣壓力乘以外油管中活塞的底部面積,就是氣壓桿向上瞬間爆發的威力。這個力量大約會達到70到80千克。

實驗表明,24個氣壓產生的威力至少能擊穿6塊密度板,威力驚人。正是因為強大的壓力,才產生了如此巨大的破壞力。

怎麼防止氣壓椅子爆炸?

正常情況下,這種與自行車打氣筒類似的氣壓桿充的是高純度惰性氣體氮氣。人坐在椅子上時,儘管氮氣受擠壓壓力增大,但仍處於氣壓膨脹的極限範圍內,不會發生任何問題。

但如果你確實想要做足措施,防止氣壓椅子爆炸的話,就這樣做:

1、最保險的就是換張傳統的安全的無風險的椅子。

2、不要隨意拆卸升降椅,尤其是氣彈簧部件,如需要維修,請找專業人士進行。一些人認為升降椅內部充有氣體存在危險性,於是自行拆卸放出氣體。告誡使用者,網上出現的自行拆卸升降椅進行放氣的教程,消費者千萬不要效仿,以免出現危險。

3、將升降椅升到最高的高度壓力最小。

4、良好的使用習慣可避免爆炸,椅子使用過程中不要反覆升降,避免氣缸內因摩擦過於頻繁導致氣溫氣壓驟升而爆炸。

5、不要隨意拆開椅子,尤其是氣缸。

6、購買正規產品,不要貪圖便宜購買三無產品。

消費者在購買這種氣壓升降椅時,一定要選擇標明廠家信息的正規產品。不要貪圖便宜購買三無產品,否則不僅質量無法保障,在出現問題時也可能維權無門。購買時,消費者應注意查看產品有無合格證、註冊商標、廠家名稱和地址等。

凡是正規廠家出售的升降椅,會出具一份“檢驗報告”,對於氣壓升降椅具有一定危險係數的氣壓桿,採用鋼質材料和純度很高的氣體進行製造,並且對氣體進行嚴格密封。在氣壓桿的上端,還印有由國家相關部門做出驗證的標誌,並用英文寫上生產廠家、氣壓桿種類及提示語。一般會出現爆炸情況的,升降椅使用的是無正規生產廠家生產的劣質氣桿。

7、定期檢查和維護升降椅,若發現調節不暢或有其他異常現象,建議暫停使用,並找專業人士維修。任何一件物品,都有正常的壽命。每隔一段時間對自己的椅子進行檢查,升降椅出現有裂痕、鬆動,或晃動,都要及時維修更換,以免釀成悲劇。如發現椅子鬆動、開裂,請及時請專業人員檢查、維修。

8、在使用升降椅的時候,不要經常性坐在椅子前端邊緣,以免椅子受到扭曲力損壞。

9、保持正確的坐姿。

1使脊椎在保持天然曲線的同時,讓身體上身和大腿成90至105度的夾角,以最輕鬆的方式支撐起整個上身,減輕腰椎壓力。

2坐著時以膝蓋為連接點的大腿和小腿應當保持90至105度的夾角,即大腿要水平於地面,小腿要垂直於地面,使小腿能分擔對身體的支撐作用,從而減輕臀部的支撐負荷。

3使用鍵盤時以手肘為連接點的上臂和小臂應當保持90至105度的夾角,並且獲得適度支撐,如此避免肩部過度聳起或者下榻而造成肩周不適。

4使用者頭部不應過度前傾或後仰,以自然豎立為宜,雙眼向前平視,平視目光應該落於電腦屏幕的正中或稍偏上位置,不能過分上仰或下俯,以避免給頸椎帶來不必要的負荷,屏幕和眼睛之間應該有一個手臂左右長度的距離。

怎麼防止氣壓椅子爆炸,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上班族怎樣擺脫亞健康】、【白領心理壓力大怎麼辦】、【上班族養生】、【怎麼防止氣壓椅子爆炸】、【上班族怎麼喝水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