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中午睡不著怎麼辦 | 養生知識網


 

A-A+

上班族中午睡不著怎麼辦

2020年01月08日 白領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養生之道網午休可以讓人更加精神,頭腦更清醒,但有的上班族中午睡不著怎麼辦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上班族中午睡不著怎麼辦,看看吧。

白領午睡有什麼好處?

午睡是舒緩神經的好方法,可以有效緩解身體疲勞,放鬆繃緊的神經中樞,休息疲憊的大腦組織。可以讓大腦保持在放鬆愉悅的層次,適當的午睡不僅可以消除疲勞,還能提高記憶力,預防大腦過度損耗。

短暫的午睡可以讓大腦輕鬆一刻,恢復能量,有助於迅速走出思維僵局。

中午睡不著怎麼辦?

1、準備一些小枕頭,耳塞等,睡覺的時候不要壓著臉了,舒緩臉部神經。

2、對光線有要求的朋友可以拉住窗簾或者關上門窗。

3、害怕噪音干擾的朋友可以備好防噪音耳塞,或者自己單獨一下小屋避免打擾。

4、在頭部放個軟物當枕頭,雙腳最好順著身體,利於全身的舒展。

5、午飯後隨即午睡,容易導致腸胃功能紊亂、腸胃消化受損及身體不適。午睡前應該活動10分鐘消化下食物,再緩衝10分鐘左右,之後午睡。

6、在每天同一時間都躺下,盡量深呼吸,想像一個比較舒適的環境,使心跳變慢。慢慢可能會好點,試幾天,生物鐘養成了就好了。

7、每天睡覺前可以看看語文的背誦文章,看著看著也許就困了。

8、做做運動,放鬆肌肉,緩解緊張,放鬆自由的意識,放鬆後就可以入睡了。

9、飲食中要富含蛋白質、維生素,不要油膩,不要高熱量。

10、睡覺前不要吃得過飽,因為腹脹也可引起失眠。

11、讓全身放鬆。閉上眼睛,把精神集中在身體的一個部位,意念的不斷深入,身體的不斷放鬆,你不久即可進入睡夢中去。這種狀態相當於一種夢幻狀態或精神恍惚狀態。

12、輕音樂對睡眠有較好的促進作用。先要清淨腦子的東西,聽那種帶有自然界聲響的音樂,如林海的風聲、波濤平靜等有規律的波動聲,可以讓人迅速入眠。

13、睡前可以吃香蕉,喝一杯熱牛奶既有助於睡眠,對身體健康也很有幫助。

14、午飯不要喝咖啡、茶以及含酒精的飲料,盡量少吃糖果、穀類的食物。

15、可以試試數數的方法,放空大腦,從一隻綿羊數到一百隻綿羊,數不到一百隻就睡著了。

白領午睡的錯誤方法

1、電腦旁睡

電腦輻射最強的部位是顯示器,尤其是顯示器的背部位置,而公司的電腦大多是背對著放的,輻射更強了。經常在電腦旁邊午睡容易受到電腦零件的輻射,很可能會影響到心情焦慮不安,甚至會引起神經功能紊亂、大腦反應遲鈍。

2、伏案而睡

也就是趴在桌子上睡。

中午休息時間比較短,除去吃飯時間,一般1個小時左右,即使離家近的也無力來回顛跑,只得在辦公室趴下將就一下。但是趴著睡對胳膊、臉部、眼部肌肉骨骼都會有影響,輕則麻木,重則面癱。同時脊椎無法舒展開來,容易導致腰椎間盤突出,變成腰突一族。

3、戴眼鏡睡

一部分人會戴隱形眼鏡,在吃過飯之後回到公司工作處,時間急嫌摘掉麻煩,有的就戴著眼鏡睡下了。戴著隱形眼鏡午睡醒來後,眼睛會莫名流淚,還可能出現視力模糊的情況,稍有不慎還容易引發感染,導致各種眼

上班族中午睡不著怎麼辦,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上班族】【午睡】【不著】【怎麼辦】【養生之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