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的決明子茶能喝嗎 | 養生知識網


 

A-A+

隔夜的決明子茶能喝嗎

2020年01月01日 白領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548 ℃ 次

養生之道網隔夜的決明子能喝嗎?決明子是上班族必不可少的沖材料,是一款不錯的養生保健的泡中藥。那麼隔夜的決明子茶能喝嗎,決明子怎麼泡水喝好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分析決明子怎麼泡水喝,看看吧。

決明子泡水喝的功效很多,可以與花茶,綠茶,菊花,枸杞等搭配,用來泡茶飲用,不僅能夠減肥,還能夠排出身體大部分的毒素,可見決明子是一款不錯的養生保健的泡茶中藥。

隔夜的決明子茶能喝嗎?

在以往所做的動物實驗中,動物一直飲的是隔夜茶,並未發現可能致癌的證據,也未發現喝隔夜茶和非隔夜茶有何區別。但由於衛生條件的影響,隔夜茶至少有兩項質量難以保證:(1)茶具不一定乾淨。(2)水質也不一定乾淨。經過化學反應,茶水就可能有毒,因此,建議人們最好不要喝隔夜茶。

隔夜決明子茶,藥效不減弱,但不贊成飲用,因為熟食物即使是放到冰箱裡過夜,都易滋生細菌,何況夏天溫度高。決明子茶最好現喝現泡,別嫌麻煩。高溫茶會刺激食道粘膜,因此也建議人們最好不要喝滾湯的茶,剛泡好的決明子茶等稍涼後再喝。

決明子怎麼泡水喝?

1、取決明子(炒微黃)20~30克,金銀花10~15克,杭菊花15克,用開水沖泡當茶飲。每日一劑,可長期飲用。

2、取決明子15克,入鍋內炒黃至略有香氣,研碎。再取夏枯草9克,洗淨切碎。將兩味藥放到杯內,用開水沖泡代茶服,適用於肥胖而血壓偏高者。

3、決明子、菊花、蟬蛻、青葙子各15g,水煎服,可治急性結膜炎。

4、杞菊決明子茶:決明子20克,枸杞子10克,菊花3克。將決明子、枸杞子、菊花同時放入杯中,用開水沖泡15分鐘左右,即可飲用。可沖泡3至5次。清肝瀉火,養陰明目,降壓降脂。

5、菊楂決明茶:決明子5克、菊花10克、生山楂片10克、方糖25克。將材料放入保溫杯中,以開水浸泡半小時,每日數次。適用於更年期綜合症的肝腎陰虛、肝腸上亢的患者。高血壓所致頭暈目眩、失眠多夢者。

6、桃仁決明蜜茶:決明子12克、桃仁10克。將決明子、桃仁用水煎,加蜂蜜,口服。能活血降壓、清肝益腎,適用於高血壓、腦血栓形成有熱象者服用。

7、決明子蜂蜜飲:炒決明子10~15克,蜂蜜20~30克。將決明子搗碎,加適量水煎煮10分鐘,衝入蜂蜜攪勻服用,早晚分服。具有潤腸通便之功效,可治療前列腺增生兼習慣性便秘者。

8、決明子、山楂、玫瑰、菊花、荷葉,沖泡代茶飲,具有瘦臉瘦前臂,消除腰腹部多餘脂肪,排毒養顏通便等功效。

9、決明子、山楂片、桂花、玫瑰、少許冰糖、蜂蜜(或甜菊葉),沖泡代茶飲,具有開胃通便、降血脂、減肥瘦身等功效。

10、決明子、山楂、菊花、冰糖(或甜菊葉),沖泡代茶飲,具有健脾開胃、清肝明目、減肥瘦身等功效。

11、決明子6g,荷葉3g,制大黃3g,首烏3g。將以上材料用開水沖泡,代茶飲用。能減肥降脂,暢中潤腸。適用於肥胖症、便秘等人群。

12、決明子60g,陳山楂15g,陳皮15g,乾草15g。將以上材料用5碗水熬成一碗水,代茶飲用。有減肥作用。

隔夜的決明子茶能喝嗎,決明子怎麼泡水喝,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決明子減肥】、【決明子泡水喝的功效】、【決明子的作用】、【決明子的作用與功效】、【決明子茶的功效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