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如何減小肚腩 | 養生知識網


 

A-A+

上班族如何減小肚腩

2019年12月23日 白領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養生之道網上班族如何減小肚腩上班族整日久坐不動,是最容易坐出大肚腩的人群,不少女生,工作不到一年腰裡就有了游泳圈,那麼上班族如何減小肚腩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上班族如何減小肚腩,看看吧。

1、腹式呼吸

對於腹部脂肪充盈型的OL來說,最靠譜的瘦腹法就是“腹式呼吸”。吸氣時,肚皮鼓脹,呼氣時,肚皮緊縮。別小看了這個呼吸方法,它能有助於刺激腸胃蠕動,促進體內廢物的排泄,順暢氣流。平時走路和站立時都記得用腹式呼吸,只要幾個星期,不但小腹會趨於平坦。

2、多做家務

上班族本來就很少運動,所以只能在不可不做的家務上下功夫。屬於這類型的OL,只需要記住一個原則——避輕就重。譬如,打掃房間的時候不用吸塵器,而是用掃把和抹布清掃。在辦公室也可以做做家務,譬如親自去倒到垃圾,午飯後收拾收拾自己的桌面。其實,運動並不等於要去健身房,隨手的運動最適合這類的OL。

3、粗鹽按摩

去超市買幾袋粗鹽放在家裡備用,每次淋浴前,取出一杯粗鹽加上少許熱水攪拌成糊狀,再將其塗在腹部。按摩大約10分鐘以後,用溫水將其沖掉。每次洗澡前都堅持用粗鹽按摩,即使再難搞定的腹肌,也會有凸凹變化。需要提醒的是,若是肌膚比較敏感的人,請選擇專用的“防敏感浴鹽”。

4、浴巾運動

在床上鋪一條大的浴巾,仰臥於上。雙手抓住浴巾的兩腳,兜住腦後。屈膝,兩腳置於地面。吸氣,收腹,向上抬頭、頸,直至肩抬離地。保持此姿勢,吸氣的同時單腿慢慢蹬直,腳跟不離地。呼氣,把腿收回到屈膝姿勢,再換另一條腿。需要注意的是,呼吸的順序一定要正確,若能堅持每天做5組,兩周後就可以看到腰部的變化。

5、椅子運動

平躺在地板上,雙腳擱置於椅子上,大腿與地面成直角。右手置於腦後,左手向旁伸直。然後逐漸升上半身,達到與地板成30度角,同時上半身前傾時右手肘要扭向左膝。這個動作每組15次,每天堅持做3組,兩周內就可以看到效果。

6、按摩耗熱

雙手伸直,互相交疊擺在肚臍上,大拇指交叉,掌心對準肚臍,男左手在下、女右手在下。稍稍吸氣後收小腹,雙手順時針揉36圈,可以幫助腸胃蠕動,摩擦時會感覺到手掌和腹部微熱,使腹部脂肪燃燒起來,消耗熱量。

7、拍打除脂

手指自然放鬆張開,輕輕拍打自己小腹最肥胖的地方。輕柔地拍,就像吃飽飯拍嬰兒的背部一樣。然後大拇指先往手心內收,其餘四指握拳,稱為空拳,用空拳輕輕拍打小腹最肥胖的地方,效果更好更深入。

8、揉捏去肉

雙手微微張開如龍爪狀,輕輕揉捏自己小腹最肥胖的區域。小腹右上方是肝膽、脾,胃居於小腹中間,揉捏肝膽去脂肪、揉捏脾胃去肥肉。

9、屈膝上提

坐在椅上,頸部放鬆,背打直,肩靠椅背上。雙手握椅邊撐住。提氣、挺胸、縮小腹,背打直。先吸氣,吐氣時屈膝把腳往上抬(腳上提程度視個人體能而定)。注意背部挺直,大腿盡量與身體呈90度。或以單腳曲膝上提,較省力。

10、大腿前伸

站在椅子背後(亦可改成牆壁、桌子前面)。單腳提起,以同側手抓住腳踝,另一手扶住椅背。持續20秒,感覺大腿前側肌肉緊繃。支撐腳的膝蓋要稍微放鬆彎曲,可避免韌帶受傷。

11、跪姿挺身

曲膝跪姿,身體稍微前傾。背打直,雙手朝前扶住椅邊。吸氣,重心往下壓。吐氣,肘關節放鬆,將身體推上來。

上班族如何減小肚腩,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如何減肚腩】、【大肚腩怎麼減】、【如何減掉小肚子】、【怎樣減掉小肚子】、【上班族如何減小肚腩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