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怎麼給肝臟排毒 | 養生知識網


 

A-A+

上班族怎麼給肝臟排毒

2019年12月19日 白領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養生之道網上班族肝臟如何排毒上班族臟器容易因毒素而早衰美,及時清除體內垃圾有助於白領養生,秋季是排毒的好時節,那麼上班族的肝臟如何排毒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上班族怎麼給肝臟排毒,看看吧。

肝臟是重要的解毒器官,肝臟排毒不好時,通常會出現一些症狀,比如便秘、口臭、黃褐斑、痤瘡以及面色發暗等。那麼上班族應該如何給肝臟排毒呢?

1、肝臟排毒時間在晚上11點至凌晨3點,同時肝的排毒需在熟睡中進行,所以在這個時間段應該熟睡,不要熬夜。

2、青色的食物可以通達肝氣,起到很好的疏肝、解郁、緩解情緒作用,屬於幫助肝臟排毒的食物中醫專家推薦青色的橘子或檸檬,連皮做成青橘果汁或是青檸檬水,直接飲用就好。

3、枸杞有很好的保護肝臟的作用,可以提升肝臟對毒素的耐受性。食用時以咀嚼著吃最好,每天吃一小把。

4、按壓肝臟排毒要穴---太衝穴,太衝穴在足背第一、二蹠骨結合部之前的凹陷中,用拇指按揉3~5分鐘,感覺輕微酸脹即可。不要用太大的力氣,兩隻腳交替按壓。

5、熬夜或者勞累時,可採取拍打法和捏脊法。拍打法是手指併攏,掌心部位中空,從肩頸部位向下拍打到腰骶部位。捏脊法是拇指與其餘四指相對,提起背部脊柱兩側的皮膚和筋膜,從腰骶部位向上捏到頸項部。拍打法和捏脊法各反覆操作3~5遍,每天1次。

6、湧泉穴是人體最低的穴位,如果人體是一幢大樓,這個穴位就是排污下水管道的出口,經常按揉它,排毒效果明顯湧泉穴位置在足底的前1/3處,這個穴位比較敏感,不要用太大的力度,稍有感覺即可,以邊按邊揉為佳,持續5分鐘左右。

7、牛蒡是日本人氣最高的養肝食品,能振奮元氣幫助肝臟排除毒素,如果最近電腦使用過度,眼睛勞累,可吃些牛蒡緩解。

8、用雙手食指和拇指指腹分別捏、揉左右耳尖半分鐘。然後捏揉左右耳垂,先輕輕捏揉半分鐘,使耳垂發紅髮熱,再揪住耳垂向下拉,反覆拉10次。最後右手繞過頭頂,用食指和拇指夾住左耳耳尖向上提拉10次,換左手同樣方法即可。

9、薏仁可促進體內血液循環、水分代謝,發揮利尿消腫的效果,有助於改善水腫型肥胖。薏仁水是不錯的排毒方法,直接將薏仁用開水煮爛後,看個人口味添加少許的糖,是肌膚美白的天然保養品。

10、小米不含麩質,不會刺激腸道壁,是屬於比較溫和的纖維質,容易被消化,因此適合搭配排毒餐食用。小米粥很適合排毒,有清熱利尿的功效,營養豐富,也有助於美白

11、地瓜所含的纖維質鬆軟易消化,可促進腸胃蠕動,有助排便。最好的吃法是烤地瓜,而且連皮一起烤、一起吃掉,味道爽口甜美。

12、綠豆具清熱解毒、除濕利尿、消暑解渴的功效,多喝綠豆湯有利於排毒、消腫,不過煮的時間不宜過長,以免有機酸、維生素受到破壞而降低作用。

13、糖能合成一種叫肝糖原的物質,儲存在肝臟中,可以防止攝入體內的毒素對肝細胞的損害。除糖尿患者外,普通人可以按體重計算每天自己應該吃多少糖。每公斤體重攝取1克糖,60公斤重的成年人每天可攝取的糖不應超過60克。

14、每天喝足1000—1500毫升水,也能幫助肝臟排毒,大大減少代謝產物和毒素對肝臟的損害。

15、要想使肝臟強健,要學會抑制情緒,盡力做到心平氣和、樂觀開朗、無憂無慮,以使肝氣正常生發、順調。

16、吃完飯後靜坐10—30分鐘運動,能保證肝臟代謝正常。

17、胡蘿蔔是有效的排汞食物。含有的大量果膠可以與汞結合,有效降低血液中汞離子的濃度,加速其排出。每天進食一些胡蘿蔔,還可以刺激胃腸的血液循環,改善消化系統,抵抗導致疾病、老化的自由基。

18、對於肝氣不足的人,如有面色發黃、睡不好覺、常感膽怯等症,可每週吃一次動物肝臟,以肝養肝。

19、喝茶養肝也是很不錯的方法,菊花、綠茶、蜂蜜、枸杞等都可以泡茶養肝。

20、核桃仁、開心果之類的堅果,常吃可疏肝理氣、緩解焦慮。大豆及豆製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鐵、磷、B族維生素和少量脂肪,對肝臟修復非常有益。

上班族怎麼給肝臟排毒,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肝臟不好怎麼吃】、【如何給肝臟排毒】、【有益肝臟的食物】【對肝臟有害的九大食物】、【上班族怎麼給肝臟排毒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