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白領怎麼減肥 | 養生知識網


 

A-A+

辦公室白領怎麼減肥

2019年12月14日 白領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3 ℃ 次

養生之道網辦公室白領怎麼減肥?上班族整日吃吃坐坐,缺乏運動和飲食控制,就容易養成大肚腩和肥臀,那麼辦公室白領怎麼減肥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辦公室白領怎麼減肥,看看吧。

1、每天三頓飯的量改成一天五頓,防止暴飲暴食,一整天都不會感覺到餓,而且會維持旺盛的精力。

2、杜絕宵夜,要想保持好身材就要有所捨棄了,吃飯時間要把握好,如果實在是餓可以盡量吃些水果補充。

3、蔬菜熱量低含有各種豐富的維生素,對身體極為有利,豐富的膳食纖維會加速腸胃的蠕動讓身體的毒素快速排出。

4、飲食要遵循“三低一無”原則,即低糖、低鹽、低脂肪、無酒精。

5、不要吃油炸食品,少吃零食,特別是在看電視、看電影的時候持零食,這樣很容易吃過多。少喝飲料,多喝水。

6、不要去喝瓶裝飲料,過剩的熱量會導致你發胖而營養含量可以說基本沒有,平時只要多喝水就可以了,還可以自制一些蜂蜜檸檬水之類的飲料,好喝又解渴。

7、提前一個站下車或是走一站路在上車,都是不錯的選擇,上車後也可以選擇站著而不是坐著,可以瘦腿和瘦小腹。

8、每天午餐在公司解決的白領,吃完後不要立刻坐下,可以去爬爬樓梯或是扭腰之類的,最起碼要活動半小時,還可以泡一杯檸檬水或綠茶,在飯後的半小時後飲用。

9、在上了一會兒網後,手可能累了,這時作擊掌動作。兩手五指伸直展開,然後用力擊掌,越響越好。擊掌主要是刺激兩手上相應穴位,一般在20次左右。

10、坐著也是可以運動的,首先讓身體後速戰一下,保持上半身挺直,然後兩腳平伸起來,手肘部位彎曲起來,讓其貼近大腿部位,之後再將一條大腿抬起,手臂往後擺,換邊反覆多做幾遍。

11、做家務時有很多動作都可以鍛煉身體的部位,比如擦地時、拖地時、收拾房間時等,堅持利用每一個家務來鍛煉身體,長期下去也有好的健身作用功效。

12、體重測量次數不要太頻繁,一個星期一次。每星期一早上方便過後測量體重,記錄胖瘦之後遵循或改變自己的計劃。

13、在正坐在座位上的時候,單臂下垂,另外一隻手臂豎直向上。雙臂向相反方向抻拉,直至背部略微有擠壓感即可。因為它的鍛煉效果很好,你可以讓動作開放度更高一些。這樣放鬆深度會更好。

14、正坐座椅之後,左腿擱在右腿膝蓋處,右手扶住左膝,左手扶椅背做向左轉體的動作,轉體到最大程度後,保持一秒鐘返回,交換方向重複。

15、半蹲狀,保持雙腿肌肉緊張,同時雙手扶住腰眼部位,向正前方偏上的部位頂起全身。

16、坐在椅子上,左側手臂水平舉起,並往前伸直,掌心朝上,用右手扶著左手手掌,輕輕往往下壓,令手掌與手臂成90度。雙腿併攏,屈膝坐好,大腿與小腿成90度,上身盡量不要挨在椅子的靠背上,後臀也要與椅背相離,兩手反手地扶著椅子的左右兩側,手臂撐直,施力往下壓,但腰背肌肉則盡量往上拉伸。

17、雙腿併攏,盡量往後坐,後臀剛好到達椅背底部,手臂往前平舉,左右掌心相向地手指交叉緊握,手臂往前拉伸,令頭部低下,背部肌肉舒展。然後在手指交叉的狀態下,掌心反向前側,進一步往前拉伸手臂,頭部再次低下,背肌繼續往前拉伸。

18、雙腿屈膝,淺坐於椅子的1/3處,上身挺直,手臂稍微後擺,與身後左右手交叉握拳,肩胛骨後仰並下壓,令胸廓適度打開,並盡量往前傾出,不要往後挨。緊握的雙手往上抬高,手臂保持伸直的狀態,讓兩手與上身形成一定的夾角,上身繼續往前傾出。

19、坐在椅子的2/3處,兩手扶著椅子兩側,腰背挺直,不要挨在椅背上,雙腿屈膝,往前方踢起右腳,擺動小腿,但膝蓋和大腿保持姿勢。右腳繼續往上抬起,知道右腿水平伸直後,腳掌往自己的方向壓成90度,進一步拉伸右腿。

20、淺坐在椅子的一半,右腿屈膝,左腿往前伸直,並用腳跟著地,左手放在大腿上。然後肌肉拉伸的上身往前稍微俯下,手臂同時往斜下方伸展,與左腿一同繼續拉伸。

辦公室白領怎麼減肥,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減肥】、【白領午餐吃什麼】、【白領減壓】、【辦公室如何處好關係】、【白領女性適合喝什麼茶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