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領腰酸背痛怎麼按摩好 | 養生知識網


 

A-A+

白領腰酸背痛怎麼按摩好

2019年11月29日 白領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7 ℃ 次

養生之道網白領腰酸背痛怎麼按摩好?腰酸背痛可以說是上班族最常見的問題了,久坐不運動和坐姿等都是原因,按摩可以緩解酸痛,那麼白領腰酸背痛怎麼按摩好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

白領為什麼會腰酸背痛?

造成腰酸背痛的原因,除了部分由於不良坐椅和坐姿外,計算機放置的高低也大有影響。在操作計算機的過程中所引起的腰酸背痛,一個重要原因就是鍵盤太高,按鍵盤時要提起雙臂,令肌肉太緊張,造成酸痛。引致腰酸背痛的第二個原因就是螢光屏放得太低,觀看屏幕時要垂下頭來看,時間過久便會令頸背受著過大的拉力,引致疼痛。

白領腰痛怎麼按摩好?

1、風池穴在頸後髮際的兩側凹陷處,位置在兩塊肌肉之間。揉壓風池穴一分鐘,能夠緩解頸椎壓力所導致的頭暈等症狀。

2、用一隻手的拇指第一個關節橫紋,對準另一隻手的虎口邊,然後拇指屈曲按下去,指尖指向的位置就是合谷穴了。按壓合谷穴,能夠緩解久坐辦公室常常會有的頭疼以及眼部脹痛。

3、足三里穴在小腿外側,膝蓋下三寸的位置。腰部的僵硬酸疼,甚至久坐導致的胃部不適,都可以通過按摩足三里穴,得到一定的調整。

4、兩腳前伸而坐,或彎曲膝蓋,或正坐姿勢均可。兩手分別捏拿、提放腰部肌肉15-20次。

5、兩手握拳,放腰部向四周滾動、按摩,自下而上,自上而下,反覆多次進行。頭部可配合前傾後仰。

6、取坐位,以兩手中指尖分別點按兩腿上的委中穴(膝關節後),點按1-2分鐘,直至被按部出現酸、麻、脹的感覺。

7、兩手對搓發熱之後,重疊放於腰椎正中,由上而下推搓30-50次,至局部產生發熱感。

8、兩手臵腰部,以掌根按腰眼處,手心向內快速上下抖動15-20次。

9、兩手叉腰,大拇指分別按於腰眼處,用力擠壓,並旋轉揉按,先順時針,後逆時針各36圈。

10、取坐位,以左手或右手中指尖按揉人中穴1-2分鐘。

11、雙手握拳,兩拳手心向外,輕叩腰部以不引起疼痛為宜,左右同時進行,各叩30次。

12、雙手反叉腰,拇指在前,按壓於腰側不動,其餘四指從腰椎兩側處,用指腹向外抓擦皮膚,從腰眼抓到尾部,兩手同時進行,各抓36次。

13、用右手小魚際擦左足心100次,用左手小魚際擦右足心100次。另外,有腰疼困擾的人還應注意睡臥硬板床休息,腰部注意保暖,避免過度疲勞。

14、手握空拳,用拳心或拳背反覆叩擊兩側腰部,約2分鐘。

15、用兩手掌自上而下搓揉腰部兩側3~5次。

16、端坐於椅凳上,兩腳與肩同寬,以腰椎為軸心做前俯、後伸、左側屈、右側屈、左旋轉和右旋轉運動,各做3~5次。

17、用虛掌拍打兩側腰部,約2分鐘。

18、用拇指指腹和手掌分別自上而下直推腰部正中的督脈經和兩側的足太陽膀胱經,以透熱為度。

19、以拇指指腹自上而下反覆彈撥腰部的骶棘肌和棘上韌帶,約3分鐘。

20、兩手叉腰,以拇指指腹或指端按揉腰部痛點、腎俞及下肢的委中、承山等穴,各2分鐘。

21、將2-3條毛巾扭成辮子狀,兩手各拉住一端,然後拉伸扭結好的毛巾,並把它們放在脖子後面,慢慢的上下揉擦。

22、靠牆站立,在左肩胛骨和脊椎之間放置一個網球,身體向後壓住球,使它在同一區域內,上下來回移動,要小心別讓球壓到你的脊椎。然後將球放到右肩胛骨和脊椎之間,重複該動作。

23、單手握住脖子後面,使手掌根部對齊耳後,緊貼顱底部位,握緊。以手指為槓桿,用手掌根部施加壓力,向肩膀推擠頸部。重複幾次。然後可以做一些溫和的伸展活動,俯仰或者旋轉脖子。

24、勾起左手手指,放置在你的左肩,覆住上斜方肌,然後用力擠壓。也可以用手指滾動或耙過肌肉,從外側向脖子方向。然後,用右手重複該動作。

25、平躺,腿伸直,將一個網球塞到脊椎和骨盆形成的空隙裡,脊椎不要直接壓在網球上,水平滾動網球在背部和臀部多做幾次,再從骨盆移動到肋骨下,重複幾次。之後,將網球移到骨盆和右側脊椎間,重複以上動作。

白領腰酸背痛怎麼按摩好,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腰酸背痛怎麼辦】、【怎麼緩解腰酸】、【腰酸背痛怎麼緩解】、【怎麼按摩可以瘦大腿】、【怎麼按摩】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