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空調房怎麼防治感冒 | 養生知識網


 

A-A+

夏季空調房怎麼防治感冒

2019年11月28日 白領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4 ℃ 次

養生之道網一般來說,白領的工作環境都是空調房,然而在空調房久坐不動地吹冷風容易感冒,這也是夏季感冒肆虐的原因,那麼夏季空調房怎麼防感冒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夏季空調房怎麼防感冒,看看吧。

夏季在空調房怎麼防感冒?

1、將空調溫度調節至合適的溫度,這個需要根據房間的大小和空調的能力來決定,通常情況下,溫度在25度到26度為合適的。同時需要按下遙控器上的睡眠模式或經濟模式等。

2、用事先準備好的盆子盛一些清水,放在房間的角落。這樣做的原因是因為空調房裡的空氣在運行一段時間後就比較乾燥,呼吸時空氣乾燥對鼻黏膜有傷害。放一盆水,水會蒸發,自然調節濕度。

3、辦公室裡的人,常常有趴桌子午睡的習慣,最好是準備一個小毯子,在準備午睡的時候蓋在肩膀上,可以避免空調勁吹導致的感冒。

4、室內外溫差大,體虛的朋友身體調節功能差,容易受涼,受涼後外邪可能趁機侵入人體,引起感冒打噴嚏,甚至誘發哮喘、“老慢支”發作。所以衣服不要隨便穿脫,要保證溫差感。

5、如果你被空調冷氣凍得直起雞皮疙瘩,在辦公室放件薄外套是好辦法。

6、五指併攏,中指貼鼻翼兩側,向上至前額、髮際,雙手掌心沿髮際向外向下,至下頜還原至鼻翼兩側。做8次後還原成預備姿勢,每次做2~4組。可以提高臉面部皮膚溫度,改善頭面部血液循環,能預防感冒,還能消除鼻塞及頭部不適。

7、擦臉前要先用熱水洗手,使雙手濕熱後再做。摩擦時力度要適宜,不宜過重。臉部有感染或皮膚者不宜擦臉。

8、五指併攏緊貼頸部兩側,沿頸部向後再向前搓擦。做8次後還原成預備姿勢,每次做2~4組。手、面、頸是暴露的體表部位,多為空調直吹的部位,搓擦後可促進局部血液循環,外邪不易侵入,增強機體抗能力。搓擦時手掌盡量與搓擦部位緊貼,以有熱感為宜。

9、迎香穴在鼻翼外緣中點處,當鼻唇溝中,按壓後可用於治療鼻塞、流涕、喘息等症。風池穴在項部,當枕骨之下,胸鎖乳突肌與斜方肌上端之間的凹陷處,掌擦或揉按後可用於治療感冒、氣管炎等

10、越是天熱,越應該加強耐熱鍛煉,減少呆在空調房間裡的時間。在空調環境下上班的白領們,回到家後最好盡量少用空調,尤其不要一進家門就直接衝進空調房。

11、家用空調要注意定期清潔,因為灰塵中的塵螨是最主要的過敏源。

夏季吹空調感冒了怎麼辦?

1、喝一點姜水,然後進行泡湯熱浴或者蓋被子發汗。

2、在出透汗、表寒散盡以後,開始清除體內的火氣,可以喝一些藿香正氣水,或者荷葉水、綠豆湯,如再吃一些感冒藥來配合治療,效果會更好。

3、飲食應以清淡口味為主,避免油膩辛辣和生冷的食物。

4、感冒初期首選復方感冒靈顆粒。如果症狀較重且伴有咽喉腫痛者應該選擇羚翹解毒丸。此外還可用鮮蘆根30克、鮮薄荷15克,煎湯代茶,治療輕度熱感冒。伴有高熱者可用黃皮葉15克、鬼針草15克、鴨跖草30克,用水煎服。

5、將西瓜去子取瓤,紗布絞汁,代茶頻服。

6、檸檬汁、葡萄汁、鮮橘汁,三味等量,加溫開水等量,放涼飲用。

7、白菊花15克,金銀花20克,白扁豆花15克。三味放搪瓷容器內,加水煎湯代茶飲之。

8、綠豆20克,粳米30克。先將綠豆煮沸,待稍軟後加入粳米,再煮至米熟為度,加適量冰糖食用。

9、鮮扁豆花、鮮荷葉、鮮玫瑰花各20克。先將荷葉切成細絲,與扁豆花、玫瑰花置入容器內,加水500毫升,煎成濃汁,加適量冰糖,代茶飲用。

10、黑木耳10克,西瓜翠衣50克,冰糖20克,橘子數瓣,櫻桃數個。將冰糖打碎與洗淨泡漲之黑木耳放入碗內,置籠上蒸5分鐘,待取出冷卻後加入西瓜翠衣、橘瓣、櫻桃,攪拌均勻後放入冰箱,備服。

夏季空調房怎麼防治感冒,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頸椎病怎麼治】、【上班族壓力大怎麼辦】、【空調房怎麼防治感冒】、【吹空調感冒了怎麼辦】、【怎麼緩解腰酸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