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吃什麼可以緩解疼痛 | 養生知識網


 

A-A+

頸椎病吃什麼可以緩解疼痛

2019年11月27日 白領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8 ℃ 次

養生之道網頸椎病吃什麼可以緩解疼痛頸椎疼痛是罹患頸椎病的白領們最頭疼的問題了,其實可以通過飲食緩解疼痛的,那麼頸椎吃什麼可以緩解疼痛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

由於頸椎是椎體增生、骨質退化疏鬆等引起的,所以頸椎患者應以富含鈣、蛋白質、維生素B1、B2、維生素C和維生素E的飲食為主。其中鈣是骨的主要成分,以牛奶、魚、豬尾骨、黃豆、黑豆等含量為多。蛋白質也是形成韌帶、骨骼、肌肉所不可缺少的營養素。維生素B、E則可緩解疼痛。

1、濕熱阻滯經絡型頸椎病

應多吃些葛根、苦瓜、絲瓜等清熱解肌通絡的果菜。

1老鴨粉葛湯

老鴨,粉葛。老鴨斬件,用開水焯去血水。入湯煲中加三碗水,倒少許姜酒、幾顆紅棗、桂圓,大火煮開轉小火煲半個小時。加入切成小塊的粉葛,煲半個小時,放鹽即可。

2粉葛苡仁湯

粉葛約500g,生苡仁2兩(76g),豬瘦肉500g,蜜棗2粒。生苡仁洗淨,粉葛去皮洗淨切塊,豬瘦肉汆水。鍋裡注入足夠的水大火燒開後,將所有材料加入,煮沸後用文火熬3-4小時。加入少許鹽調味即可。

3胡蘿蔔玉米粉葛湯

粉葛半斤,胡蘿蔔1根,甜玉米1只,豬腱肉半斤,水1200毫升。粉葛和豬腱肉加水放入湯鍋先煮,水開後撇掉浮沫慢火熬一個小時。然後加入胡蘿蔔和玉米再熬半個小時加鹽調味即可。

4苦瓜炒雞蛋

雞蛋、苦瓜、葡萄乾、鹽。熱鍋加油,溫熱後,倒入打散的雞蛋。雞蛋炒一下,加苦瓜(如果怕苦,可以事先用涼水泡下苦瓜),炒3分鐘。加鹽調味,撒一把泡軟的葡萄乾翻炒一下,出鍋就可以吃了。

5苦瓜排骨湯

排骨,苦瓜,紅棗,香菇,鹽。

排骨剁小段,飛水,沖洗乾淨備用。苦瓜去瓢後切大塊,香菇紅棗泡發。沙鍋中放排骨,紅棗,香菇加足水大火燒開後改中火噸至排骨接近酥爛。放入苦瓜再煮至苦瓜用快子可以輕易挫過去,下鹽調味即可。

2、寒濕阻滯經絡型頸椎病

應多吃些狗肉、羊肉等溫經散寒之食物。

1茶香狗肉

狗腿1條。鹵料包茶葉20克,丁香5克,花椒、草果、砂仁、八角、茴香、桂皮、陳皮、豆蔻、白芷各5克,蔥2棵,姜2塊。調料精鹽50克,醬油100克,白糖10克,料酒50克。

將狗腿肉用刀劃出幾個刀口,再以清水沖洗2小時,然後放入開水中稍燙一下,撈出備用。坐鍋點火,將鹵料包放入清水中燒開,再加入精鹽、醬油、白糖、料酒,調成鹵湯待用。將狗腿放入鹵湯中,加蓋小火鹵約1小時,然後關火再燜20分鐘。將狗腿撈出後趁熱去骨,留下整塊狗肉,晾涼後切片,在上面撒上一些鹵料包中的茶葉即可。

2壯陽狗肉湯

狗肉200克,菟絲子5克,姜50克,清水1200克,桂皮20克。調味料:鹽5克,雞精3克,糖1克,胡椒粉1克。

取精華狗肉洗淨斬件汆水,菟絲子洗淨,姜切片待用。取淨鍋上火,放入清水、薑片、菟絲子、狗肉、桂皮,大火燒開轉小火燉45分鐘,待肉軟爛時調味即可。

3羊肉湯

羊肉、料酒、蔥、姜、花椒、干桔皮、山楂、鹽。

把羊肉浸泡在涼水中兩小時,中間隔一小時換次水。用清水將羊肉清洗乾淨後切成小塊。在鍋中倒入足量的清水,把切好的羊肉塊放入鍋中。中火做開鍋後撇去浮沫,倒入料酒。接著放入花椒、蔥姜、干桔皮和山楂。蓋上鍋蓋,轉小火慢燉1-1.5小時後。把桔皮和山楂撈出,接著撒入適量的食鹽。轉中火繼續燉15-20分鐘後關火就可以吃了。

4胡蘿蔔燉羊肉

胡蘿蔔一根,羊肉900克,水3500毫升,料酒,蔥切斷,薑片,鹽適量,香油1小匙,白胡椒粉適量,花椒料包一個。

胡蘿蔔與羊肉洗淨瀝干,並將胡蘿蔔及羊肉切塊備用。將羊肉放入開水汆燙,撈起瀝干。起油鍋,放入適量色拉油,將羊肉放入大火快炒至顏色轉白。

放水及其他調味料(除香油,白胡椒粉和鹽外),一起放入鍋內用大火煮開(我這時改用砂鍋燉了)。改小火煮約1小時。再放入胡蘿蔔繼續燉半個小時,放鹽、白胡椒和香油調味即可。

3、血虛氣滯型頸椎病

應多進食公雞、鯉魚、黑豆等食物。

1三杯雞

嫩公雞1只,食油,米酒、醬油各80毫升,姜塊,蔥段。

公雞洗淨斬成小塊,放在砂鍋裡,同時把其他原料都放進去。在爐上用中火燉,大概每過十分鐘翻一次,以防粘鍋。大概半個小時燉至收汁即可。

2紅燒鯉魚

鮮活鯉魚1條(約750克),花生油100克,濕澱粉25克,大蔥白5克,醬油25克,松蘑15克,料酒25克,生薑5克,味精1克,胡椒粉1克,辣椒面1克,精鹽1.5克,芝麻油2克。

將鮮鯉魚洗淨,去鱗,去鰓,在腹剖處用刀劃開,去內臟,洗淨血沫,兩邊斜剞5刀。松蘑水發後,洗淨泥沙,去蒂根,大蔥去皮,洗淨,均切成細絲。生薑洗淨,去皮,切成片。

鍋內放入花生油,旺火燒熱,稍次序卻時,將整條鯉魚下鍋煎成兩面成黃色,再烹入料酒,再依次放入辣椒面、松蘑絲、精鹽、醬油、薑片、燒開,改小火燜熟,再放入蔥白、味精、勾芡,加入芝麻油、胡椒粉,入盤,即可。

3黑豆核桃燉雞腳

雞腿3只,核桃3個,黑豆適量,薑片2片,紅棗2顆。

雞腿洗淨,用熱水稍稍泡一下。核桃去殼掰成幾塊。黑豆洗淨浸泡半小時。把所有材料放入燉盅,加水。等電飯煲的水開了之後,放燉盅下去。燉一個半到兩小時,即可。

頸椎病吃什麼可以緩解疼痛,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老年人頸椎病】、【老人頸椎病睡什麼枕頭好】、【如何預防頸椎病】、【頸椎病怎麼治療】、【緩解疼痛】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