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枕了什麼辦法最有效 | 養生知識網


 

A-A+

落枕了什麼辦法最有效

2019年11月23日 白領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8 ℃ 次

養生之道網落枕了什麼辦法最有效?很多人睡覺姿勢不好,早晨起床就會頸部疼痛出現落枕的問題,那麼落枕了什麼辦法最有效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落枕了什麼辦法最有效,看看吧。

落枕是怎麼回事

首先落枕的原因主要是睡眠的姿勢不好,頭部的睡眠方式也不對,還有枕頭墊的太高了或者肩膀受風都會引起落枕,落枕的症狀主要是睡覺時沒有任何的感覺,當第二天起床會感覺渾身不舒服,尤其是頸部還有背部都很酸痛,有時甚至頸部都不能隨意擺動,用手指去按的話會有疼痛的感覺。

落枕的人大多數主要表現在兒童、青少年身上,那麼睡覺脖子落枕了怎麼辦呢?其實落枕的治療方法有很多種,有一般性治療的方法和快速治療方法,一般性治療方法是在一段時間慢慢調理會有好轉,快速治療方法則是在短期之內就能治好。

落枕了什麼辦法最有效

1、換掉高枕頭

落枕後護理要注意不要睡高枕、硬枕。落枕的部分原因可能是你所使用的枕頭過高,過高的枕頭不但使頸部的肌肉和關節不能得到放鬆,反而會因為頸部肌肉和關節的受壓而造成局部的緊張和疲勞,結果就容易造成頸部的損傷。因此,如果你發現自己正在使用的枕頭過高的話,最好是馬上換上一個高矮適宜的枕頭為好。

2、避免再受風寒

落枕後,一定要注意保暖,不要讓脖子再受到涼風吹,以免加重落枕的情。

3、熱敷

如果是因為受了風寒而造成的脖子疼痛的話,那麼,你可以用熱毛巾或熱敷袋熱敷你的脖子,這樣可以緩解脖子的僵硬和酸痛。

4、拔罐

如果落枕造成了你頸部肌肉嚴重的痙攣和疼痛的話,那你可以採取拔罐的方法來進行治療。如果疼痛仍然不能緩解的話,你還可以到醫院進行局部的封閉,這樣治療下來,一般情況會在2-3天恢復過來的。

5、按摩

對於落枕,一般採用手法按摩治療就可以得到良好的效果。手法按摩治療的方法是,人取端坐位,施術者站在其後進行按摩。如果屬於肌肉痙攣的話,可以沿著該痙攣的肌肉行走的方向,實行鬆筋、理筋等手法按摩,反覆3-5次。如果屬於副神經痛的話,那你就應該沿著神經分佈的區域反覆地輕揉。要是你有反覆發生落枕的情況的話,你就應該考慮有患上頸椎綜合症的可能了。這樣的話,在急性期,應用手法按摩時手法一定要輕。如果疼痛比較輕微、肌肉痙攣不明顯的話,那麼你實施的手法就應該要重點。

6、貼藥膏

你還可以選用一些外敷的藥膏,例如,熱敷靈、活血止痛膏、活血膏、寒痛樂、麝香虎骨膏等,對於緩解因落枕造成的肌肉疼痛有挺好的療效。傷濕止痛膏、膨香止痛音外貼頸部痛處,每天更換一次,止痛效果較理想,但病人自感貼膏後頸部活動受到一定限制,孕婦忌用。

7、手側平舉

這種方法適合女性朋友,也適合落枕比較嚴重的人使用,一旦用更強的動作,可能就無法完成,因為力量不夠或者太疼,以至於無法完成動作,避免用力過猛導致的二次傷害。

8、上舉啞鈴

雙手緊握啞鈴放在肩部垂直向上舉。如果特別疼痛,就那兩瓶礦泉水,這樣要比空手想上舉手有效果,而且難度不大,每天早中晚三次,每次十組,每組20個。立竿見影,當天見效果。

雙手緊握啞鈴從兩側舉到頭頂。這個難度就大一點,適合男性操作,效果也是最明顯,剛開始做,從少到多,從輕到重,做到舒適為止,不可過量造成勞累過度,這樣不僅能夠有效緩解落枕症狀,而且還能強身健體,預防各種頸椎病。

9、塗藥

選用正紅花油、甘村山風濕油、雲香精等,痛處擦揉,每天2~3次,有一定效果。

10、耳針

耳針埋穴於頸、枕區,以食指尖按壓上述耳穴5~10分鐘,或以食指端按摩上述耳穴。

11、針刺

不能前後俯仰者,取大抒、京骨穴、崑崙穴。不能左右回顧者,取肩外俞、後溪、風池穴。一般可取懸鍾穴,位於足外洞上三寸,針4~5分,灸3~7壯,亦可按摩此穴,每次15分鐘。

總之,養生之道網提醒,一旦發生落枕,先不要緊張,靜下心來對症處理。局部熱敷,包暖,可用熱毛巾或熱水袋敷患處,也可以用舒經活血的中草藥煎水浸泡毛巾熱敷。稍後在頸後疼痛部位與輕柔的手法按摩,之後貼上消炎止痛藥膏,或用止痛噴霧疼痛區,也可以針灸和拔罐等。

急性期應適當控制頸部活動,不勉強屈伸,測屈和旋轉頸部,能動到什麼幅度,以不引發或加重頸痛為限。經3天左右的治療和休息,一般可以緩解疼痛,進入康復期,能活動頭顱。病情較重時,應上醫院治療如做理療等,可改善局部血液循環,使緊張的肌肉放鬆,減輕疼痛。

標籤:【落枕幾天能好】、【落枕】、【落枕怎麼緩解】、【怎樣的睡覺姿勢最好】、【男人睡覺禁忌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