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哮喘吃什麼藥 | 養生知識網


 

A-A+

過敏性哮喘吃什麼藥

2019年11月21日 白領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7 ℃ 次

養生之道網過敏性哮喘吃什麼藥?某些職業人不得不接觸各種特異性物質,不注意防範就容易感染上過敏性哮喘,那麼過敏性哮喘吃什麼藥過敏性哮喘的治療偏方有哪些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總結了過敏性哮喘的治療偏方,看看吧。

特殊工種的上班族經常會接觸吸入特異性或非特異性物質,從而導致過敏性哮喘。特異性物質主要有真菌、花粉、塵螨以及動物毛屑等,非特異性物質主要有二氧化硫、氯氨以及硫酸等。若患者是職業性哮喘,其特異性物質主要有鄰苯二甲酸酐、蛋白酶、甲苯二異氰酸酯、乙二胺、澱粉酶、青黴素、動物皮屑、排泄物以及蠶絲等,非特異性物質主要有甲酸和甲醛等。

過敏性哮喘是由多種細胞特別是肥大細胞、嗜酸性粒細胞和T淋巴細胞參與的慢性氣道炎症。過敏性哮喘是一種比較頑固的疾病,如果忽視治療,可以伴隨終身。在易感者中此種炎症可引起反覆發作,如喘息、氣促、胸悶和(或)咳嗽等症狀,多在夜間和(或)凌晨發生。大部分哮喘患者都存在過敏現象或者有過敏性鼻炎,有過敏性鼻炎的哮喘患者發前兆會有打噴嚏、流鼻涕、鼻癢、眼癢、流淚等症狀。

過敏性哮喘吃什麼藥?

目前針對過敏性哮喘的治療主要還是用藥,在哮喘發作期,需用支氣管擴張的藥物,如舒喘靈、咳喘平或咳特靈、博利康尼(加鏈接)、氨茶鹼等。抗過敏性氣管炎症的藥物也需同時使用,如酮替芬、色甘酸鈉等。近年證明過敏性哮喘的本質是一種氣道過敏性炎症,在這種炎症基礎上引起氣道高反應。目前抑制這種高反應最佳藥物是吸入型皮質激素類藥物,如輔舒酮、普米克多寶等,應長期堅持應用,副作用較少。比較常見的過敏性哮喘服藥情況是:

1、抗過敏。每日一早,服一粒氯雷他定片。

2、控制哮喘。每日早晚,各吸一次舒利迭和輔舒良。

3、每天晚上,睡前服一粒順爾寧。

過敏性哮喘的治療偏方

1、用鮮嫩的絲瓜連蒂,切碎水煎服。

2、每天早晚空腹各喝香油一次,每次一湯匙。喝時不要馬上嚥下,要含在口裡讓其慢慢滋潤,與唾液溶和在一起,然後徐徐嚥下,這樣效果更好。

3、絲瓜籐液15毫升,每日3次,連服3-7天。

4、王味子250克,紅皮雞蛋10個。將五味子入瓦器內,加水煮沸30分鐘,待藥汁涼透,放入紅皮雞蛋10個,置陰涼處浸泡7天,每日早晨取雞蛋1個食用。

5、靈芝、蘇葉各6克,半夏4.5克,厚樸3克,茯苓9克。水煎加冰糖服。

6、靈芝、蘇葉各10克,茯苓、冰糖各15克,半夏8克,厚樸5克。水煎服。

7、鮮嫩絲瓜5個切碎,水煎去渣後口服。或用絲瓜籐汁,每次口服30毫升,1日服3次。方法為取絲瓜籐離地面3~4尺處剪斷,斷端插入瓶中,鮮汁滴入瓶內,一天可集液汁500毫升。

8、取核桃仁5克,杏仁5克,蜂蜜30克,三者混合後蒸熟加生薑汁20滴,一次服完。每隔兩日服上述藥方一次,連服5~7次。

9、杏仁5克,麻黃6克,豆腐100克,混合加水煮1小時,去渣,吃豆腐喝湯。每天或隔天1服。

10、豆腐500克,麥芽糖100克,生蘿蔔汁1杯,混合煮開,為1日量,分早晚2次。

11、白果150克,白糖100克,生粉25克。然後將白果砸去外殼,放鍋裡加水及少量食用鹼,煮沸後將白果去皮、挖心。再將白果放入碗內加清水上籠蒸熟,取出。將白果、白糖放入鍋內,加水250毫升,武火燒沸,去浮沫,生粉勾芡,即可食用。

12、將冬瓜洗淨,切去瓜的上端當蓋,挖出瓜瓤不用,填入適量冰糖蓋上瓜蓋,放鍋內蒸。取水飲服,3~4天即效。

13、將豆漿煮沸,加入飴糖令溶,1次服下。每日l劑。

14、仙人掌60~]00克,蜂蜜適量。將仙人掌水煎取汁,調入蜂蜜飲服。每閂1劑,2次分服。

15、淮山藥100克,甘蔗汁半碗(約100毫升)將淮山藥搗爛,加甘蔗汁半碗,放鍋中隔水燉熟服食,每日1次。

16、冰糖50克,杏仁50克。冰糖、杏仁,加水適量同煎,文火煨,至藥液粘稠呈糊狀,去藥渣,早晚2次分服。

17、絲瓜花10克,蜂蜜15克,將絲瓜花洗淨,放人杯內,加開水沖泡。蓋上蓋浸泡10分鐘,倒入蜂蜜攪勻即成。每日飲3次。

過敏性哮喘吃什麼藥,過敏性哮喘的治療偏方有哪些,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寶寶哮喘的護理方法】、【寶寶哮喘怎麼辦】、【兒童哮喘的原因】、【過敏性哮喘吃什麼藥】、【過敏性哮喘怎麼治療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