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壓力大怎麼辦 | 養生知識網


 

A-A+

上班族壓力大怎麼辦

2019年11月16日 白領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養生之道網上班族壓力大怎麼辦?白領看似工作環境輕鬆,實則為生計而承受的心理壓力極大,那麼上班族壓力大怎麼辦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詳細介紹上班族壓力大怎麼辦,看看吧。

1、心情不好的時候吃上一塊巧克力,情緒會得到改善,每天食用30克黑巧克力不但可以享受其所帶來的絲滑感受,更有降血壓、增加血流量、提高有益膽固醇水平的功效。工作忙碌,壓力大白領一族不妨隨身準備一塊黑巧克力。

2、看一部喜劇電影,因為發自肺腑的開懷大笑可以趕走壓力,增強免疫力,增強血流量,穩定血壓。

3、喝茶可以減壓,每天飲用4杯紅茶的人與每天飲用一杯含有咖啡因果汁飲料的人,相對比,前者所釋放出來的壓力荷爾蒙要更加的少。

4、按摩可以讓人的身心都得到放縱,到專業的按摩店裡消費並不高,就可以享受60分鐘左右的全身舒展,或者可以到一些商場、超市裡,享受座椅式的按摩。

5、工作勞累的時候,不妨抽出幾分鐘的時間,深深胳膊、抬抬腿,進行簡單的伸展活動可以有效緩解肌肉疲勞,增強身體的靈活性,加大動作幅度還可以緩解壓力

6、購買或製作一個大籃子或是木頭盒,把它放在住所門口。走進家門後立即將公文包或是工具袋放到裡面,第二天出門之前絕不去碰它。

7、在進晚餐、去健身房鍛煉或是抱起小孩之前,花上3-5分鐘閉上眼睛做深呼吸。想像著將新鮮空氣吸入腹部,將廢氣徹底呼出。

8、拿起筆和紙,將所遇到的困難和所有的不愉快全部下來,寫完後就把那張紙撕下來扔掉。

9、保證自己下班時盡量不要將工作帶回家中,就算是迫不得已帶回家,也要盡量保證每週在家裡的工作時間不能超過兩個晚上。

10、在下班兩個小時前列一個清單,弄清哪些是你今天必須完成的工作、哪些工作可以留待明天。

11、給自己創立某種儀式,以它為界將每天的工作和家庭生活分開,可以是與在餐桌上與孩子談論學校的事情,也可以是喝上一大杯檸檬汁。

12、如果是駕車下班,可以放自己喜歡的CD或是錄音書。如果是坐公車或是地鐵,則可以讀一章小說……總之,下班路上花上幾分鐘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有助於緩解工作的緊張情緒。

13、鍛煉不僅可以釋放你體內的腦內啡,還可以幫助產生刺激快樂和幸福情感的化學物質。在生氣的時候,最好能夠嘗試跑步、散步、游泳、俯臥撐和瑜伽運動,這些可以幫助你減輕壓力,釋放怒氣,同時燃燒卡路里以達到強身健體的效果。

14、製作美食是一種很好的洩憤方式,可以讓你忘卻所有的煩惱,因為你需要時刻關注自己的食譜,沒有時間去想那些煩心事。

15、生氣的時候千萬不要喝咖啡或者是紅茶、綠茶,它們會讓你更加煩躁。可以嘗試選擇飲用安神的薄荷茶或者是清新的菊花茶。

16、15到20分鐘的小睡有時可以讓你對自己的問題產生完全不同的看法,清醒平靜的大腦可以讓助你更理性的解決問題

17、和寵物待在一起會讓你立刻平靜下來。當你生氣憤怒,不想見任何人的時候,試著和自己的寵物一起玩耍,無論你多麼傷心或失望,這些小動物們都會一如既往的愛你,支持你。

18、不要急於起床,早晨醒來後先仰臥、伸展身體,然後四肢著地,伸伸背,給脊柱留出甦醒的時間。

19、蹦蹦跳跳、蹲蹲站站、前後左右掄掄手臂,每天全力以赴地做這些動作有助於保持體形,改善血液循環。

20、不要久坐,邊看電視邊做些簡單的體操。工作時,不要把同事從別的房間裡喊過來,而是親自走過去。

上班族壓力大怎麼辦,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白領心理壓力大怎麼辦】、【壓力大怎麼辦】、【心理壓力大怎麼辦】、【工作壓力大怎麼辦】、【緩解工作壓力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