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領自帶午餐注意事項有哪些 | 養生知識網


 

A-A+

白領自帶午餐注意事項有哪些

2019年11月12日 白領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養生之道網白領自帶午餐注意事項有哪些?不少白領為了吃得營養健康,會選擇自帶午餐,但是自帶飯盒也有很多注意事項,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白領自帶午餐注意事項,看看吧。

1、午餐不該裝的食物

魚、海鮮、綠葉蔬菜、回鍋肉、肉餅、炒飯不該裝。因為:

1海鮮過夜後大腸桿菌過度繁殖,腐敗變質。

2各種綠葉蔬菜中都含有不同量的硝酸鹽,放的時間過長會發黃、變味,硝酸鹽被細菌還原成亞硝酸鹽,出現中毒症狀。經過兩道加熱關的綠葉菜吃了對身體也沒有好處。

3回鍋肉、糖醋排骨、炒飯等含油脂和糖分高,不利健康。

2、菜只要八成熟

一旦帶飯必須通過微波爐加熱,為了防止這個環節影響整體營養,備餐時只要做八九成熟就可以了,這樣一來,不但準備的時候省時,還能為午餐留下更多的營養,一舉兩得。

不宜帶涼拌菜,因為涼拌菜不宜隔夜吃。

3、素菜以莖類為主

自帶飯的素菜應以塊莖類為主,例如西紅柿、白蘿蔔等。自帶飯若品種少,那麼晚餐時應適當增加食物種類。

4、主食最好是米飯

對於帶飯而言,米飯是最好的主食,從微波爐加熱的角度來講,加熱後的米飯基本上能保持原來的狀態,饅頭、大餅卻極容易變干,不宜微波爐加熱。

5、葷菜要挑低脂的

富含油脂的肥肉在微波爐加熱時容易受熱,而且析出的油湯會使加熱變得不均勻,影響其他菜餚的加熱效果。因此,葷菜最好挑選牛肉、雞肉、瘦肉等肉類,烹飪菜餚時也應盡量避免煎炸。

6、搭配需要準備

兩菜一湯,一葷一素,再加上一種水果,這樣的午餐對於上班族來說,幾乎是一種奢求,但是需要你提前做好耐心的準備。只吃九成飽即可,這樣一來對身體有好處,更不會影響到下午的正常工作。

7、中式主菜多準備

中式菜餚裡有不少是可以一下做足份量,一般在儲存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可以做出三四天的量來,而且分別再與其他蔬菜搭配就可以達到省時省力的效果。

最精典的主菜像紅燒帶魚、燉雞翅、燉牛肉、排骨等,這些菜除了可以單獨做主菜食用,像雞翅、牛肉、排骨還可以分別和白菜、土豆、山藥等配搭,一種菜就可以演變出不同種類的菜餚,時間長也不膩,還能符合健康膳食搭配的標準。

8、吃飯順序要正確

上班族吃完午飯就犯困,主要是因為中午一餐攝入過多高脂高熱量高糖的主食,它們能降低血液帶氧能力,讓人容易疲倦,所以防困就要多吃點素的,而正確的午餐順序就是先吃肉,後吃菜,最後吃主食。

白領自帶午餐注意事項有哪些,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白領】、【自帶】、【午餐】【注意事項】【哪些】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