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夏季如何養生 | 養生知識網


 

A-A+

上班族夏季如何養生

2019年11月05日 白領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10 ℃ 次

養生之道網上班族夏季如何養生夏季是總容易發困的季節可,腰酸背痛、頸椎、空調感冒咳嗽更是上班族常見的問題,那麼上班族夏季如何養生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上班族夏季如何養生,看看吧。

1、夏季高溫炎熱,人的消化功能相對較弱,因此可在飲食上加以調節,飲食宜清淡,多食青菜水果,少吃肥膩煎炒食品。經常食用冬瓜薏米粥、綠豆海帶湯、綠豆粥,適量吃些瓜果,如西瓜、冬瓜、涼瓜等解暑食物。

2、每天還要經常補充水分,最簡單的是多飲開水或淡鹽水,喝鹽水時,要少量多次地喝,才能起到預防中暑的作用,也可飲水果汁、酸牛奶、茶水等。

3、夏季要減少運動量,最好選擇在清晨或傍晚天氣較涼爽時進行,場地宜選擇在河湖水邊、公園庭院等空氣新鮮的地方,時間以半小時為宜。

4、當運動鍛煉出汗過多時,可適當飲用淡鹽開水或綠豆鹽水湯。而當氣溫達到35℃以上,要停止運動,以靜制動,並保持充足的飲水。隨身攜帶一些人丹、風油精、清涼油、藿香正氣水等常規的防暑藥物。

5、如果在家中,感覺到熱時要借助自然風和地上灑水或電風扇、空調來降溫。

6、電風扇最好不要對著自己吹,使用空調時一定要注意適時開窗通風。

7、辦公室也要合理設置空調溫度,室內溫度在26℃運行一段時間後,設置為27℃為最佳,千萬不要把空調溫度調得太低,空調溫度應控制在與室外溫差5℃~10℃之間,否則室內外溫差太大,反而容易中暑、感冒。

8、刺激性食物會刺激肌體,使代謝增加,產熱增多,導致發熱不退、身熱、面紅等症的出現,所以辣椒、芥末、蔥、蒜、姜、韭菜、桂皮、茴香等要少吃。

9、暑濕困脾人體的消化功能降低,食用不易消化的食物,如烙餅、炒貨、玉米、甘薯、燒烤類食品等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症,要少吃。

10、生冷食品,如冷飲、冰糕、蟹以及冷的飯菜等,食用後容易損傷脾胃,導致消化功能更加不足,從而產生腹瀉、腹痛、不欲食的表現,要少吃。

11、在上下班的時候可以預留多點時間嘗試快步走,走時昂首闊步、健步快走,30到40分鐘效果最好。

12、中午休息時間可以在辦公室適當坐下簡易的體操,伸伸腿,彎彎腰,雖然簡單,但每天堅持做對身體還是很有好處的。

13、晚上睡覺前順時針揉肚子50下然後再逆時針揉50下,可以促進腸胃蠕動消化。

14、遇到麻煩事要保持樂觀心態,平時要多和朋友、親人聊天分享,有壓力就要尋找合適的途徑釋放出來。

15、即使午休時間很短,也不要一推開飯碗馬上投身緊張的工作。利用這段時間和同事聊聊天,交流生活趣聞或養生心得。如果你的好友正好也在附近上班,你們可以相約一邊曬太陽一邊暢談心事。

16、最好站著聊天。飯後站立15-30分鐘是最佳的養生方法,不僅有利於食物的消化吸收,還能防止出現小肚腩,除了胃下垂患者,一邊散步一邊聊天更好。

17、用手指肚從前到後梳理、按壓頭部,重點按壓睛明穴、太陽穴、頭頂的百會穴、風池穴,感覺疼痛的穴位,可以多揉壓一會兒。還可以揉捏耳朵和頸部肌肉,拍打肩部和上肢。

18、當你感到疲勞時,將毛巾用冷水浸後(冬季用熱水)擰乾,放於小腦上(枕骨左右兩側),兩側可同時冷敷或左右交替敷,毛巾重複浸水次數,每次進行3分鐘左右。能醒腦,提高反應和思維能力,對高血壓引起的頭暈也有一定的防治效果。

19、疲勞感是多數亞健康人士的常見主訴症狀之一。疲勞人群可適當多吃一些堅果如花生、杏仁、腰果、胡桃、核桃、松子、榛子等,對恢復體能、補腦健腦具有神奇的功效。

20、夏至後中午氣溫高,可用午睡補充夜裡的睡眠不足,炎夏的午睡能降低腦溢血和冠心的發生率。

上班族夏季如何養生,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上班族一周減肥餐】、【上班族如何客服春困】、【上班族壓力大怎麼辦】、【上班族背痛怎麼解決】、【上班族夏季如何養生】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